{###_rabbitstud/13/1834468228.mp3_###}

心牆 郭靜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為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地過每一天 快樂地看每一天
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


以前,父親最喜歡開玩笑的說我弟是「寵甲爬壁」,就是說我弟被大家寵上了天,彷彿連牆都能爬了這樣。

後來,我慢慢發現,自己也是個爬牆的人,因為,遇到好多人之後才瞭解,原來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堵牆。


我常獨自聽著「心牆」這首歌,想起身邊的人,想起那個在高塔的女孩。


--------------------------------------------------------------------------------

春去秋來,高塔上的女孩依舊留在高塔。女孩一直在等待,有一天,會有王子願意爬上這座高塔,牽著女孩離開這地方。

在這之前,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般的,她先學會了從容在塔上欣賞塔下所有難得的風光,要是偶然遇到有人經過,就大方對他微笑。

有時候女孩也會自己偷偷溜下來,在林蔭與陽光間隙中微笑,讓溪水從指間流去,坐在大石頭上什麼都不想。

但女孩總覺得,就算爬下了塔,可是心裡好像還是藏了一座小小高塔,塔上只留下那麼一小扇窗。


突然間呼吸困難。


女孩站起來,好像要把所有力量都用盡一樣,在林裡跑啊跑啊跑啊跑.........,不喜歡這種不自由,她只想要快樂。

她以為,跑得快一點,風可以幫忙把快要落下來的眼淚帶走,可以把心裡的悲傷吹散。


始終是頭昏眼花。


女孩停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忍不住腿一軟就跪在地上,後來啊,索性就大剌剌的往地上躺。

閉起眼再張開眼,她以為她能從此身在一個沒有高塔的世界,閉起眼再張開眼,但始終是枉然。

她看見藍天、白雲、陽光刺眼,一成不變、卻美好如昔,想起剛剛心裡的衝突、幼稚的行為,女孩忍不住竟然還是笑了,笑啊笑啊笑啊,笑自己實在好傻。


在對抗,命運嗎?


女孩深吸一口氣,
頭一偏,又看見一座高塔。


女孩爬起來,一回頭,眼見四圍這麼多高塔,每座塔上的靈魂都顯得如此孤立無援。
女孩心裡突然有一種溫柔,用力拍去身上的泥土,女孩決定開始當一個「爬牆的人」。


也許爬牆很難吧,剛開始女孩總是習慣性的退卻。
但那一定會很有趣!!

於是女孩心裡有了另類的旅行計劃,所拜訪的景點,是塔上那扇窗裡面深鎖的故事情節;所設定的主題,不是交換寂寞,而是由愛生愛。

女孩想起自己的高塔,永遠只有帥氣的寂寞先生守候著,如果能帶寂寞先生一起來,那麼寂寞會與寂寞相遇,連寂寞都不寂寞了!!!

彷彿做了一個偉大的決定,女孩興奮極了,看著自己小小的手,小小的手突然間也變得好有力量,好像再多的高塔都能爬。


同時,
女孩心裡那座小小高塔,竟然開始融化了一點點,流下了甜甜的蜜.........


--------------------------------------------------------------------------------

我勇敢起來了,你好嗎?


我始終好感謝在我生命中可以存在這麼多這麼特別的人,又近又遠的家人,親密的朋友,貼心的同事,甚至於是我的主管。

每一次聽見這首歌,我就好想讓你知道,我會在,我會一直都在。


當你沉淪的時候,我陪你一起飄入寧靜的深淵;
當你受傷的時候,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當你哭泣的時候,我的手不會離開你的肩膀;
當你不安的時候,我願意給你很多安定的力量;
當你錯亂的時候,我陪你一起釐清;

當你開心的時候,我的快樂要分你多一點;
當你感動的時候,我的心陪你一起發抖;

當你無聊的時候,我在線上陪你聊天;
當你很悶的時候,我可以陪你出去走走;

當你要逛街的時候,有辦法我肯定奉陪;

當你疲累的時候,我在後面為你加油;
當你收獲的時候,我在台下為你喝采;


當你需要,或只是想要,你知道我會在,這是我們的默契。

所以不管我們多近,或者多遠,這能讓我們相信我們確實能跨越生命的低點,讓這樣的信念綿延恆長。


當你絕望而深知無法再蓄滿力量,我這裡還有一雙手,

也許,我的手很小;也許,我的手時常冰冷,


但若當你感覺世界失色了那麼一點點,

我的手會為你送上一隻小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