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星期五有一點時間,一個人跑去史博館看微笑彩俑的展覽。

雖然我的歷史從國中就沒學好,但我對歷史一直都很有興趣,真的是有夠矛盾的人生,還好聯考時歷史被我苦讀硬ㄍ一ㄥ過高標,但那也是拿數學跟地理換來的啊。


一個人跑去史博館跟植物園,看展覽、帶著音樂晒太陽、在林間陽光裡穿梭、很認真的思考也很認真的放空。師法自然,天人合一,是我最享受的事情。

雖然在展場裡有時突然間冒出有趣的想法,會很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一起分享,但始終是笑著走過一個又一個展區,努力讀進所有可截取的知識,每一點每一滴都吸引我停留。說不上是習慣一個人,但卻是喜歡那樣的一個人,因為感受到這樣的獨處是很珍貴的。


我太晚離開辦公室,所以看完展就五點了,沒時間在植物園裡逗留,還是抄了近路回頭跟玫一起去找學妹。


一路上,跟玫分享了最近的想法。她說了一句話更堅固了我的腳步,她告訴我,現在是妳選擇去做這件事,而不是被這件事選上。

我覺得對極了,我怎麼都沒想到!!

在這以先我有絕對的選擇權,是我選擇去做這件事,而不是被這件事選上了而我掙扎著該做不做。

層次一下子就被提得好高,心裡一些矛盾的點瞬間被超越。


好久好久沒逛景美夜市,再一次回到這條路上,應該有些什麼被翻開,但是那些陳舊的影像,太陽一照,就消散了。

這幾次逛街下來,發現我越來越難找到一件喜歡的衣服,就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總也有種找不到的感覺,好幾次都差一點要把衣服買下來,但最終只落得再看看的下場。

一如玫語重心長所說的,天下那麼大,要找到心動,真的很難,所以一旦找到了,就不要輕言放棄。


真的很愛我的姐妹們,跟兩個雙子座的女生在一起真的就像跟四個人出去一樣熱鬧又另類,很喜歡跟妳們在熱鬧的夜市裡牽著手走著,我們確實也這樣走過了好多地方。
我想起星期三那天跟高廖去找可欣,可欣也是突然想到什麼,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說,妳是我唯一一個合得來的魔羯座!

不知道耶,聽說中旬的魔羯比較圓融吧。
我媽說,我爸射手的愛自由跟愛冒險都過繼給我了吧。
我媽巨蟹的戀家與母性我也遺傳了那麼一點。
奶奶牡羊的衝勁、社交手腕、一點霸道跟傻里傻氣我想我也有。
上昇在天枰,月亮在射手,金星在天蠍,剛好是四個連起來的星象。

所以我才這麼五湖四海吧,哈哈。


但慶幸這樣,命運會自動幫我過篩,留下最真心的朋友。
而我始終也是真心的。


跟學妹說再見之後,帶玫到她很想去的世新走走,沿路介紹違章建築們。

走過R棟的時候,從透明的窗外看進教室裡,真的好有感覺,以前就是上課下課,來來往往走在這條路上好多次,感觸卻從沒有這個晚上這麼深刻。

畢業三年,兩年不曾再踏回校園,而是這個晚上,趁著夜色,再度漫遊於此,突然間意識到自己真的長大了,未來只會離那些過往的回憶越來越遠。


那晚,我沒有跟七年前的自己相遇。


但總想著,如果七年前的自己,某一天,在校園裡走著走著突然就遇見了七年後的自己,看見七年後的自己的樣子,聽七年後的自己的說詞,會感到好奇、喜歡、還是討厭?

會不會在聽了這七年的遭遇後,更加珍惜可貴的人生呢?

始終很難,
而這就是人生。


謝謝玫,給了我一次機會假設跟以前的自己遇見。

那跟當年遇見國中時的自己一樣令我震撼啊!



王家衛說他電影裡的角色們,都是:不要說他永遠找不到,他是一路在找尋,在找尋的過程裡,人起碼要自己培養一種氣氛。



因此,在這樣的氣氛下,可貴的是,我很坦然。


回上一層(熱鍵:b)



可以的話,不要低頭,要仰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