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某種程度上的tone不合,不然,就不會在第一次我把你網誌音樂關掉之後,留了回應,刷了網頁,就再也關不掉音樂。

那擋住了我聽Eason的「愛情轉移」,我不開心,彷彿有人在我跟我喜歡的歌中間隔一條護城河。

於是我改用IE開,那就好了,於是我可以一邊開著你的故事,一邊聽著我愛的每一首歌。


你的故事,我讀了,要不是還太早,恐怕我就哭了。




於是現在夠晚了,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再看你的故事,忍不住還是哭了

哭了,又堅持著一定要一邊聽著Eason一遍一遍唱著,什麼都想什麼都無法想,只能問你,為什麼?


你被我搞昏了,問我,文章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沒有,是我有問題。


都不重要了,當我,什麼都說不出口,只剩下為什麼的時候,

我告訴你,我只是這一刻,好難過,我需要一個擁抱。


打完這些字,我立刻痛哭失聲。


然後,

你確實給了我一個擁抱,繼續冷靜的說著,並不理會這麼遠的地方的我的情緒。



我想起今天午後,在深坑老街邊曬太陽邊吃冰的時候,

那條古早味的長凳上,彩鳳馬麻問了一個關鍵性的問題,我說我不會遲疑,然後她一問再問,同一個問題,幾乎三秒問一遍。

我卻彷彿當機了,一個字都答不出來。

我們都笑了,她說,妳要不要倒帶回到妳剛剛那句斬釘截鐵的不會遲疑。

我假裝撒嬌,其實心裡偷偷的沉默了。


哭過之後,就變傻了,

然後,現在聽同一首歌,好像也沒那種感覺了。


最近,可以分辨得出來,眼淚的顏色。

每個星期日流下的,是清澈透明的眼淚。

而剛剛流下來的眼淚,差不多是黑的。



對,你說的都對,真的。

回到MSN,我看你打了一串,比葡萄還長,我只笑了半邊臉,一邊點頭,一邊告訴你,對,你說的都對,真的。



我也真的,好喜歡游鴻明的歌。

就算他每一次歌都長那個樣子,

但我還是,真的,好喜歡游鴻明的歌。



繼續發傻了。

迎著秋天,我倒覺得自己最近,把門一扇一扇關上了,

冬天的孩子不怕冷的,但我竟然也,害怕起風了。


今天在教室裡,我自以為挑上了一個好位子,坐下來才發現是風口,於是白挨了兩個小時呼呼的冷風,還好,頭並不痛。


學乖了,

於是,就關上,

我知道,當最後一扇門關上的時候.........


還好,打了一把鑰匙給上帝,交給他,時間,開門。


除非,青峰的歌聲能持續保暖。


卻聽見青山黛瑪的歌聲,去年從東京回來的時候,每次聽見這首爆紅的歌曲,就會想起他,還有那些相談甚歡的場景。

突然驚覺上一回寄卡片給eisaku桑的時候,已經是新年時,

他那封又驚喜又感謝的Email還躺在信箱,我也沒再回。

那些南國的熱情......


衝動地開了信箱想要立刻寫封小信給他,但仍舊嫌敲英文信麻煩,於是信箱還沒開好又被我關閉。

只能先遙祝了,

祝他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