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pic @ Manila 吳牧師的娃娃車上 by 瑞比特)

能不能看見,背後的風景?



星期六晚上,跟奶奶切了一下下個月要去監獄表演的曲目,我其實很開心,而且不管去了幾次每一次都很興奮。

每一次接下任務,我都會很努力的禱告、很努力的想,這一次可以帶給他們什麼,不管去的是北所還是少輔,我只思考著怎麼讓他們知道,在我們中間確實有上帝的愛在流動。


在北所,還有那麼一群人,是社會邊緣人中的邊緣人,簡單來說,就像北所的孤兒一樣,今年第一次進去表演,奶奶特別吩咐我不要跟人說這批服事的對象是誰,因為恐怕別人會害怕我、只因我接觸這群人。

那天,穿梭幽暗的北所,最後在進禮堂的那一段路上,我真的有點害怕,但沒兩秒這樣的恐懼竟全被平安壓過。

奇怪的是,當我見到他們,這群無論在哪裡,生命裡已經是全無希望的人,我卻不由自主地,眼淚一直想要奔騰。

即便是在絕望的處境中,他們還是苦中作樂,自娛娛人,在他們的笑容跟歌聲當中,看見了一種全然放下、不為明天憂慮的明亮。

第一次見面,他們散發的熱情,就是一份好珍貴的見面禮。感動著我讓我更深明白我真的不能給他們什麼,只有一份陪伴與不忘。於是我開始設定目標,希望進去服事的次數能逐年增加,有別於之前一年只有0-2次的服事,這次我很斗膽禱告希望2009年,我可以進去監獄服事10次,但我知道那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心裡的聲音告訴我,頂多是7.8次。

雖然我的奶奶縱橫監獄20年、一年進監獄服事大概上百次、還從孫叔叔手中接過「志光獎」,但是對我來說,區區那10次,儘管是小蝦米,卻不是個可以輕易達到的數字。

只是那天我算了一下,從08年底算起,下個月,即將服事滿5次,這樣一路到年底,搞不好真的能夠有7.8次的服事。

感謝主,若不是祂允許,人的籌算、人的意念算什麼?!



我只是太清楚,我的命定的恩賜,是「陪伴」。


所以在奶奶家接到小姑姑的電話,她問我要吃什麼宵夜,我整個亂開心到跟她說:吃妳啊~妳來就好...

就被罵白癡了......怎麼可以這麼直接......


本來真的是很開心的,小姑姑一見到我,就說要把小朱丟給我帶去穿耳洞,真的是很妙,我常常在想,明明奶奶是牡羊、小姑姑是雙子、小朱是獅子,怎麼還會跟她們好成這樣,哎,我想我一定混很兇。


本來是很開心的、笑到我腹肌都出來了,但是我多嘴,無意把話題扯到我身上,最後竟演變成被女強人小姑姑教訓了。

我只是堅持,我太知道我要的生活是什麼,她卻說,只感覺到我滿是藉口。

於是我沉默,連小姑爹都從和室裡探頭看我的失語,整個客廳頓時塞滿了我的喪氣。

而我差點不爭氣的哭了,難過的是即便我們如此要好,妳對我如此重要,我是如此看重妳所給的支持與力量,而妳確也如此,誤解了我。


被否定了而我百口莫辯,默然無語問蒼天。


我還倔強的想著,莫非要我用生活,去為別人的認知負責任嗎?我為什麼要這麼累?

一直到星期日早我打開電視聽英文,仍舊覺得很難過很難過,我真的真的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卻仍舊被否定?


而上帝卻告訴我,這不是否定,是考驗。

頓時就柳暗花明了。


如果是考驗,那我可要伸出雙手迎向挑戰。

經過通盤計劃之後,才突然驚覺,如果可以接下這個挑戰,那麼就將跟我的命定更契合,並且也許可以讓我做一個更完備的陪伴。



星期六那一晚,想著這些,有失落難過,也思考著自己該怎麼做,以及這麼做讓我的生命會帶來什麼影響。

我失眠了。

但卻突然發現,命定中以人為本的陪伴,能讓我回到「生命的本質」。


彷彿是,迴游,為了瞭解生命的,飛魚。


最近感到一種召喚,於是我不斷不斷的回去回去回去......甚至於回到母腹中的狀態去截取記憶來修補靈魂的缺口。


沒想到,09年的最後一段,同時也是25歲的最後一塊,

忘卻生存、踩穩生活,

回到生命的本質。


那讓我進入到一個嶄新的層次。


於是我好驚訝,09年竟意外成了靈性的一年。



謝謝我生命中的良師益友,有血緣關係或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們。

感謝主,


 除非主命定,誰能說成就成呢? -《聖經》耶利米哀歌 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