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習慣摸黑,有種不知所以的見光死。

不知道這跟凌晨出生有沒有關係......


工作節奏仍舊在玩著插隊接力賽的遊戲,太多很醜陋很難堪的事,多想兩秒就像是一種自殘的行為,所以我一概不讓它影響我。

有時候,理智面是樂觀的,情感面是痛苦的,

差不多人格分裂......


接下了一個跟音樂最有關的單元,可以自由選歌自由分享,多好。

可是這半個月來我不開心,心裡一直是拒絕的,所以每次要錄這個單元,我就好懶散,瘋狂逃避。

有一度我好錯亂,好迷惘,我問我自己,如果這不是我要的,那我要的是什麼?


後來,沉澱了很久,我才發現這有點像是徐志摩寫康橋的心情,

因為每一首歌都太喜歡了,反而怕說得不夠、不完整、有誤差、不到位.........


就這樣一直逃避著,一方面卻仍舊乖乖的關在錄音室裡一集一集錄出來。


習慣了,在過歌的時候,把錄音室的燈關了,

剩電腦螢幕亮著、機器及MIXER亮著,我坐在裡面過著音樂,

一邊沉澱著。


剛開始會把別人嚇到,以為我懶得開燈......(別鬧了我也沒有那麼懶好不好......)

我都會笑笑的說我在愛地球啊。


其實,我在享受著這種無重力的感覺。

像在宇宙、太空世界。


仍然在工作,工作的時候放下一些趕路的壓力,

平靜地,聽歌、唱歌。


那讓我得到一點喘息的空間,來面對這個讓我窒息的世界。


實習生最後一個月,主管突然間要她做出作品,從頭學起,然後,打我這張牌。

主管給她畫大餅,我在旁邊聽了很為她開心,跟著熱血,心裡想我一定要好好幫她。


昨天上了第一堂課,我們都很開心,她是個優秀的學生,可以把我的臨時作業完成九成的水準。


我很喜歡這個很棒的大姐姐,她對我很好。我很喜歡她爽朗的笑聲,所以我很愛跟她開玩笑,然後再聽她一笑抿江湖式的笑聲,我也會忍不住大笑。

看過許多來混的,我更喜歡她的認真,所以我也不想隨便。

盤算著這麼短的課程時間,總共不過10小時,給一個都沒有碰過廣播的人學習+製作,我一定要好好教她。

我總私心想做更多更扎實、幫人家打基本功,我不喜歡很浮面的東西,就算這本來就是很蜻蜓點水的一件事,但每一年,我總希望他們,可以真的擁有一些製作技能。

雖然我知道其實離開這裡,很多人從此與廣播絕緣,但我仍希望,在他們的有生之年,提起廣播,仍能存有一段美好的記憶,擁有一件值得驕傲的作品。

我是這樣想的,所以我自己也知道我不是一個好老師,因為我總會想幫著在旁邊推一把推一把,或者耍一些小聰明教她如何準備,以免在這種亂排的課程裡,什麼鬼東西都沒學到還被弄到生活一團糟。

我有好多好多私心,我竊竊自喜。


可是一回頭,主管來跟我說,差不多差不多就好了,不要我花太多時間在她身上,言下之意,比廣播體驗營還不如。


我很難過,但難過歸難過,這一點點都動搖不了我,我還是會把她該會的都教給她,我還是會幫她多喬一點時間練習跟製作。


慢慢的我發現,人生裡似乎沒有什麼對錯是非,我不敢說我做的是完全是對的,或肯定是錯的。

在我還堅持著要這麼倔強的時候,我就只能不讓這些困擾我。


在沒有對錯的時候,我就只剩做與不做,我想我不怕,我的心會帶領我。


很想哭很想哭的時候,就躲到錄音室關起燈過音樂窩一窩。


沉澱過後,就澄明了。


我不再拒絕錄製那個單元了,當我很用心很用心的準備,哪怕準備的時間總是成果的好幾倍。

但是因為用心,讓我覺得踏實,也就不再恐懼與排斥每一次的呈現不到位。


不只是追求完美,

也因為我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