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drawn by 瑞比特)

明知道過了這座山頭,終點就在眼前。
但我卻,不知道怎麼做......

三月底的時候,這個畫面突然出現在我腦海。

當時我想:真好心,考驗來臨前還向我預告嗎?!

好囉,人生嘛,反正就是讓命運帶著走,也許一回首,已過萬重山。


這叫忽略警訊還是輕敵?!

四月才開始,就重重的跌了一跤。不知所以。

心裡看見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子在地上吃力地爬著,雙手與雙膝都磨破皮,沾灰的傷口滲出血來,但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推著她向前,停不下來。

很想很想去對抗這股力量,

只有停下來,才能找到施力點,站起來。不要再用爬的了!


於是,

我真的停下一切,

不怪罪自己的任性。

哪怕明知不妥,眼看青春就這樣遠去還笑著跟我揮揮手。


深呼吸,放下不切實際的擔憂,我的心會告訴我,怎麼做。


我跟飛形容,這是一段「趴呆」的時期。


那個晚上,我坐在電腦前,打開部落格,一篇一篇的過去,刪除。


刪除。

我一直以為有很多,但刪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不太多。

最後,除了概念性的東西以及痛苦的記憶,其他能刪的,

都刪了。


我總是認為,每一個過程都是我成長的累積,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刪除那些走過的痕跡。

說是記憶珍貴,不如說是我對自己的文字捨不得。


不可能刪除,是因為我想都沒想過要這樣做。


但我卻,做了一件自己想都沒想過、也不可能去做的事。

那當下心裡非常平安。

在刪除的過程中,我一直看見面前有一條大道,盡頭的明亮在召喚我。

每刪一篇,四周的風景就燦爛一點。


沒有半點捨不得,反而,有一種輕盈跟雀躍。

彷彿,美好的未來在等我。


刪除之後,我一個人在客廳,圈起手踮起腳,亂以一種芭蕾的姿態轉圈圈,

一直到自己暈掉......


彷彿此舉才值得紀念。

遂將MSN的暱稱改成「刪除」。

國中同學跑來跟我說:同學,我差一點把妳的ID刪除......

我一笑而過。

並不怕就這樣被誤刪,因為,一切在乎用不用心。


因此不後悔,刪了那些,現在不,以後也不。


兜了一圈,這才學會了「尊重」。

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