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沒有想過,再一次回到這個地方,竟然是跟你一起回來。


太久沒回來了,才想著剛好可以回應前陣子承諾倪可姐要回電台看看老師們的,到最後竟然連倪可姐的樣子都沒認出來,在往三樓的那條小小窄窄的樓梯上就這樣擦身而過而不自知,

多麼扼腕又多麼荒謬。


本來該是濕濕的山邊,因為氣候太乾而顯得舒適,

在學時都不曾這樣背著背包清湯掛麵,如今老了卻反症。


如果還有機會回到那時光,扎扎實實地坐在課堂上好好聽一堂課,記上一堂筆記,然後,好好記住當年你們的樣子,


這樣呢?


雖然我很討厭考試。


你站在小劇場門前,不停反覆呢喃著對這扇門沒有印象,我在心裡偷偷翻了一下白眼,

你大概記不得了,可是我卻永遠記得,

校園裡我們最後一次談話,就是在這小小的地方,我正要出大門,而你正在樓梯上,

你叫住我,追問著那個我真的很不想再聽見的問題,

我分不出來你是真誠關懷或者是只想八卦,

我猜我沒給你好臉色,因為我記得你一臉尷尬,

我一邊回答你一邊緩步向外走,很本能的想逃跑,你一邊苦笑一邊向上走,

那一幕,這麼多年了,始終深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你應該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可我卻一直記著。


當我們一起站在那扇門外,那一扇那年你將進入的門,盯著那個又小又雜亂到不可思議的空間,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我終究是把話吞下,沒有告訴你,記憶裡我們最後一次談話的場景。

都留在那一年吧。

誰知道如今,

我們一起站在這樓梯上,曾經坐滿許多的同學,在這裡,那一年民國91。


快將十載。


我想起那天在東區的小巷中,我看著身旁的大學生,有感而發地對高廖說:接下來我們會說,啊~讀大學,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這句話我重覆了兩三次,因為那一路高廖總被路旁風景迷惑而顯得漫不經心。


都好,

這是我最愛的夜涼溫度,

依稀還記得哪個小徑同學買便當、哪個咖啡座我們攤開永遠討論不完的作業、哪個教室外同學抽著菸、哪間教室我曾經看到馮翊綱教課、

哪些人我們相遇卻關心起別人的八卦、哪些人經過時只能點頭打招呼、哪些人根本看都不想看到他。

管它往事只能回味或者往事知多少還是往事不堪回首,

都好。


與那不懂珍惜的劣根性一起留在那一年。


這三個月,我很強烈地感受到自己老了,很瞬間地老去,老得無以復加。

是你們讓我突然地感受到自己如此稚嫩,愚拙到一無所知。


彷彿連夢想都還來不及燃起。


簡直是震撼教育。


我很感激你,願意帶上我,幫我上了一堂很珍貴的課,

這一塊是我沒有的,關於整合、關於行銷,這些年我不斷跟人坦承,在雅琴老師的課上,我表現差勁得可以,

那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碰不了的傷口,

但我一直很想學,好好學,然後學好,

因為我並不認為現在用不到,就這輩子都用不到,

雖然知道自己很差,可是我一直沒有放棄,

我一直很希望我有這方面的頭腦跟sense,雖然,那應該就只是一個大夢了,

很多東西,聽了,有一種茫然的慚愧,因為不是很懂,

好像人生有一塊什麼,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這樣被erase掉,

但至少,好像從談話中感受到一點fu,

本來上午還累到連話都說不出來、連眼睛都睜不開了,可是卻因為刺激產生反應,有很多想法在腦袋跑,越晚反而不累了。


謝謝,

雖然很多東西沒有概念、也不見得消化得了什麼,

但是已經很珍惜這個可以學習的機會了,


這其實是我今年一直放在心裡沒有讓人知道的心願,

你想像不到這晚,我有多訝異。


我想,這一晚我收了一份很棒的生日禮物。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