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分開後的兩個小時,我無意間低下頭
看見了我毛衣的顏色
於是我想起妳

嗨~我們今天穿一樣顏色的衣服唷
是我再度想起妳的依據

早上睡得有點晚,因為昨天下午睡得有點多,晚上就很晚睡

起床的時候打定主意已經要翹掉一堂課了

在走到捷運站的路上,斜前方有一個粉紅色毛衣的女孩
我一眼就看到她,因為我喜歡這樣一個早晨她身上醒目的顏色帶來滿滿的元氣
可是下一秒我的眼光落在她的手上,一隻長長的棍子,往地上揮舞著
我又打量了她一下,還以為是大學生在做盲人體驗
可是走近她才發現

她真的看不見

於是我一瞬間心疼了起來,本來要趕去捷運站的腳步就緩了下來
我們隔著一條路,我一直在看她
看這一路多少障礙物
看她有時還走到路中央
我一心急,就索性跟在她的身後,看到車子開來,很本能的要出手環住她護住她
最後我想,這樣不是辦法吧

不好意思,我說
她突然停下腳步
請問妳要去哪呢,在這一刻我突然間有了要翹掉第二堂課的覺悟
捷運站,她說

我帶妳去吧

她很開心的收起棍子,抓著我的手
我非常不習慣
在我的直覺中,如果是我要帶她走,我會想要挽著她,才好帶她前進後退,靠左靠右
可是她卻站在我斜身後,抓著我的手臂,搞得我自己也很沒有安全感

可是如果那是她們慣用的方式,我也要忍一忍

我們一路都很沉默,我一直想著,在她心裡我會是個什麼樣子的人呢
我甚至不解為什麼她願意信任我
本來想好玩地問她,難道妳不怕我把妳帶去賣掉嗎...
後來又怕太過冒失,便吞下了這個不幽默的玩笑話

於是我帶著她走到捷運站,走上樓梯
她還很厲害的走手扶梯,我站在她身後,看著這個穿衣服很有個性,講話甜甜的女孩

我想,妳想到哪裡我就帶妳去吧

不過她只是要到頂溪,粉碎了我要護著她去遙遠地方的想望

車廂裡我一直遲疑著,等下是不是要裝做我也要去頂溪,然後安全的帶她去她要去的地方呢
不過回頭想想,緣份巧妙的安排我們相遇在這個時間地點
妳很幸運遇到我,我很開心遇到妳
下一個路口,應該要給別人一個機會,或是給妳一個機會,去體會這個城市的溫度
於是頂溪到了,我扶她出了車廂

謝謝妳,妳說
請小心,再見,我祝福妳

當然下次有緣的話我還是希望我能幫到妳

不過緣份既然要我們到此為止,我祝福妳能在後來的路上遇到另一雙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