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的學生大事"聯考"終於落幕
我不是考生但我卻有無限憤慨

這是個無比的大事,但政府卻也做不好

氣象局的預報四年沒一個準,而今遇到聯考,還是準不了
大考中心更要不得,遇事也只與氣象中心互踢皮球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而我們的官僚無能顧全大局,無力獨當一面

最好是一早六點才發布消息說今天要不要聯考啦
邱西狼
就是官僚的膽小怕事害得多少學生朝夕辛苦煙消雲散
叫人家明年再來這種事也說得出口
反正別人的仔死不完嘛!!真是夠官僚了

墾丁的考生更慘,搭不到車三番兩次請警察幫忙載到考場也被推托
最後是落了一科
這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落了一科的人比比皆是
但是不是因為他們睡過頭還是存心要放棄
而是惡劣的天候和糟透的交通阻礙了他們的行程

今年的缺考率高達10%
我想都不敢想這裡面有多少的人是因為這樣而無法來考

明明是天堂與地獄隔一線的聯考
政府卻硬是親手將那些可憐的孩子推到深黑無間
不給理由
可憐!!

原本一直把現今的指考機制當成舊制的聯考
這一次才真正體會到其中的不同
舊聯考看總分,按總分分發
也許落掉一科還勉強可以做罷
但是現在指考有很多考五科只看三科兩科的啊
有的重點科目還要加權1.5
拿我來說好了,當初我要唸傳播科系,注重的是國英歷,國英要乘以1.5來計
但我可以隨性的放棄數學和地理
不過如果我是諸多沒考到第一堂的倒楣考生之一
天知道第一堂的歷史對我有多重要
落掉這一堂,我大概要家裡蹲吧

就是因為指考有太多複雜的組合
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剛好又遇到颱風來襲,政府擺道
如果我是今年的可憐考生,我一直不願因為我不是而說些如果之類的
但是這次的聯考卻著著實實把我帶回兩年前的那些辛苦記憶、流汗流淚
我只能慶幸我是走過了,然後為他們抱不平

四年過了還有四年
我們還要再過多少這種日子
沒有一個ok的leader,要人民怎麼努力起來,自立自強
未來台灣的處境會更加危險

索多瑪
逃不過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