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的快樂很簡單
換句話說,我的不快樂,就變得很複雜了......

下一張(熱鍵:c)

還沒有從胡老師的震撼教育中回神,今天的文字依舊不像是我的...


原本我以為昨天晚上很快樂的訪問完之後,接下來的日子我應該可以快樂地再走一段路

可是我昨天晚上真的失眠了

滿腦子都是訪問當中自己如何的不足
尤其是看到IZ在這次訪問中有很亮眼的表現,更是讓我覺得,我要學的還有好多好多

我突然發現
我真差勁

差勁到一直很緊張,緊張到邏輯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差勁到一直很害羞,害羞到講話的時候也不敢看著來賓...

穩重也不知所措
小孩子性也不是時候

夜晚想到難以成眠,才發現我在訪問中好像沒有有建樹的表現

於是我開始不快樂......


跟幾個同事在講一些心底話的時候,我發現,平常很會跟我分享心情的朋友
卻不太有心聽我說到某些事

我覺得很喪氣

換一個話題
我真的無心要批評誰,我只是很真心的說出我的感覺,也想聽聽所謂對音樂專業的想法

我說了我的看法是我很主觀的認知
畢竟,有沒有感覺有沒有共鳴是很個人的

可是本來是討論歌者的話題,演變到最後好像是一種辯論
我一直說這是我個人很主觀的好惡,竟然變成被同事抨擊我的言論是個人的偏見跟不公道

雖然我沒有學過音樂,也許認識音樂也沒有別人的深度跟廣度,無法有深刻的感動或說得頭頭是道
但是是不是偏見我還沒有瞎到分辯不出來
更何況我並沒有存著偏見來看這些人啊

我知道這是認識不夠,所以沒有共鳴

就像我認識一個歌者,有時候是先從音樂,但更多時候吸引我的是這個人獨有的特質或令人敬佩的想法

Joyce姐姐昨晚就直接說中了我心裡的執著:訪問一個人也是要有感覺才能訪問的啊~
這也是訪問之所以會讓我失眠好長一段日子的原因了

就像我六七年前就很喜歡黃秋生,因為很欣賞他的反叛,而且因為他師法魯迅,也讓我間接地喜歡魯迅的作品
你只是聽到黃秋生這三個字就笑得那麼誇張跟不屑,我沒辦法想像你是多麼地膚淺

我並無意激出你的腦羞成怒
我只是想表達這就是我認識一個人的方式
卻搞得自己滿臉灰......

真是一把難相處!!!

而且又何必要動用到公道這兩個字來壓我呢
公道自在人心啊!!

沒有必要這樣就說:妳果然還是電影人
本來是在討論歌者的變成是在攻擊我,越想越覺得奇怪

面對你不喜歡的歌者,你批評他唱得不好音不準音飄走了拍子不對blabla的都是你在說...
你喜歡的就說聲音有穿透力

每個人都在巧立名目維護自己的立場

我就不能說我不喜歡那些聲音雖然唱得好但是我聽不到感情我聽了覺得不舒服也打動不了我

那也是我自己在不舒服啊
為什麼變成是我在不公道


真是一場沒有意義的取經
簡直是我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而且
時間過得真快
下星期就見得到新的實習生了
好像沒有太多的考慮就直接要他跟我一起主持節目


不知道
我覺得好難過


好像很多事情不像當初想的那樣
不開心了不開心了不開心了


我才發現,是改變讓我不開心

同事變了,一種嘻皮笑臉輕鬆的本質變成劍拔弩張的辯論
我若有所失
partner要變了,沒有人知道我在錄音時只要旁邊是IZ以外的人我就會緊張到直發抖,哪怕那個人跟我其實有多熟
我悵然若失

如果不變多好

總是害怕一成不變的我,此時此刻竟發現原來我內心還是有一個角落留戀著不變的沉穩與美好


我還是參不透「永恆」這首歌的意境,找不到問題的答案
我有點等不到20年之後再來聽這首歌了...

我只是覺得
如果有一種快樂能夠永恆

我願意二話不說、掏空所有,去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