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7/03 pm01:15-05:30
地點: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
人物:我、小寶、來來往往的人群

今天是我在社教館當義工的最後一天
很想保留一個美好的ending
不管是誰都會有這種想法吧...

一開始很美好,雖然今天還是只有我跟小寶(也不像宋說的有找人來幫我們)
但一切似乎都在掌握中
人有點多,心裡充滿忐忑,害怕走錯一步就天下大亂

時間飛快,一下子到了進場時間,大廳亂亂的人漸漸散了
喧囂寧靜

越來越接近影片播映的時間,突然間從四面八方衝來人潮
我有點不知所措,掂了掂時間,還是請他們快點進場
突然地下室的劇場打來電話,說影片已經開始,叫我不要再放人從前門進入了
警衛沒好氣的說,我唯唯諾諾
又有人來,我帶著他們走外面通往劇場後門的地下道
等到我上來的時候,有兩個女生正好從劇場正門走上來
原來在我帶人走後門的時候,她們居然悄悄的走到B2的劇場前門進不去又走上來
我傻眼,直覺自己在短短的時間之中已無預警的犯了錯
我帶她們從後門走,剛回到大廳
聽到警衛又接到一聽劇場打來叫我不要再放人從前門進入的電話
我覺得自己的內心突然縮小像隻畏罪的貓
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走向文教館,我立刻走向她們
問她們是不是要看兒童影展
媽媽臉上帶著笑,拖著孩子只管衝,嘴裡答著不是不是
我眼尖見她手裡捏著票,正要攔住她們,突然她們被警衛喝住
厲聲厲氣的叫她們走後門
媽媽又拖著兩個孩子急急的衝向門外,下去了
只留下傻眼瑟縮的我

警衛大聲的叫我聽電話,是宋打來的
我一邊聽電話是宋親切溫柔的問著一切還好吧,有沒有什麼忙不過來的
警衛在他們的小房間狠狠的數落我,我講電話的聲音有些顫抖
掛了電話,很難不聽清楚那個警衛在數落我什麼

我當下覺得面子掛不住,又感到委屈,一種很洶湧的情緒在體內流竄
我拚了命的深呼吸,還是止不住要落淚
刻意隱藏,眼淚卻像被啟動一種機制般滑落
我一下假裝擦臉,一下猛揉眼睛
越不痛快的哭泣越是止不住的落淚

一個穿著深藍制服很像館員的伯伯貼心的陪我坐在服務台
位置剛好在我與警衛的空間之中
他幫著我,指引如無頭蒼蠅闖進的觀眾
我與那位好心的伯伯從頭到尾沒有交談,卻悄然建立一種情感的交通
很感激他的貼心
真的

過陣子那個警衛下班,走了
宋突然走來,問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後來又因為有事,就趕著去忙,臨走丟了一句話,今天只有妳,不會寂寞喔?!
我剛被一種溫暖包圍,當然不寂寞,只是有點傷感
她走了之後,更是落淚

志工講座結束,那個好心的阿姨走下來
很開心的見到我,問我今天又來幫忙啊!!然後掰掰離開
我心頭惦著的都是我紅紅的眼睛有沒有被看穿
又很想跟她講今天是我當義工的最後一天了
太無謂,又都沒有說

第一場結束,眼淚大概乾了
我還是快樂的蓋著章,享受孩子的天真
上天還是公平的,這一天家長也都很可愛
還有個家長見我一個人又要蓋章又要換贈品忙不過來
自己坐到我身邊幫我忙東忙西
聽人家都叫她老師,心裡想難怪,這樣古道熱腸
我一直向她道謝,她說不用謝,最後也忙得忘了向她鄭重的謝一下
是一個來不及的遺憾

第二場我不敢懈怠態度更加堅定嗓門也加大
好在沒有再出紕漏
宋突然下來服務台幫忙,要我安心的帶人進進出出
後來與她聊天,很難得的感受她的溫柔
我心裡很複雜,覺得上天安排真奇妙,也許,有一個人對我不好就夠了
後來有人拿了一大堆飲料下劇場,我們面面相覷,同感無奈
我說,我都叫她們把飲料放在外面的桌子上,要走再帶走
宋眼睛一亮,說真是個好方法,可見她們一向不這麼做
她趕下去,希望能攔到那個提著一大袋飲料的人不要將飲料帶入場

我突然覺得不傷心了
當難過的情緒一下子好了之後
剛剛的傷心,很像是假的!

我想了很多,關於原則
是我不夠好,我常會處於一種通融的心態
簡單而言就是沒原則,沒原則我則站不住腳
常讓自己吃苦頭
雖然那個警衛脾氣太大,不過我也有不是
我想到"茱麗葉與梁山伯"裡吳鎮宇投了錢,自動販賣機卻沒有掉下飲料
他咬牙對自動販賣機說:你知道你是什麼嗎?你是自動販賣機啊!
我投了錢你應該要給我一罐飲料的

這才是真理吧
而關於原則,我應當如一台自動販賣機
不是?!

結束的時候,照例要跟宋回報今天的狀況
其實那時我覺得沒什麼了,也不想再提這事
但是小寶搶了一步說我被警衛罵
我只好全盤托出,本來很平靜,還有點心虛
但在宋說不是妳的錯啊,讓妳受委屈的時候
我發現心結這時才真正打開,才真正釋然
又像啟動了什麼機制一樣,淚如雨下
不好意思,讓整個辦公室的人看見我的軟弱
原來那個警衛惡名昭彰,而一直打電話上來的技工也喝了點酒,有一點狀況
搞了半天我誤會了那個我一直覺得是個大好人的那個控制室的大哥
原來今天他沒上班,害我以為一直是他擺我的道,而且一擺擺那麼大

這個地方眼淚和微笑都留下了
也不算遺憾了
只是被小寶笑說來當義工還被人罵
想想我也實在倒楣透

宋一直叫我來當志工,其實我也願意
但我可不想再見到那個可怕的警衛啊
小寶說,沒有錢的工誰要做啊
我倒不這麼認為
人生嘛,圖個快樂便是
何苦多計較

短暫的四天就這樣結束
果真是有笑有淚啊
很俗氣的想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當然我心中也是

圖為這次的海報封面
右邊蓋滿了三個章,是微笑的熱氣球
我並沒有蓋上已兌換章,因為心裡默默的想望
還不是終結的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