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典禮將在星期日(11/13)舉行,地點在基隆,一開始還蠻想去的,因為很久沒有典禮在台北舉辦了,二來據說這次主辦單位基於人民是頭家的理念將會場250個座位全數釋出給民眾參與,不過必要條件是1.設籍基隆2.在基隆就讀3.在基隆就業,基於上述三者無一符合的我只好回到電視機前面,說不定還能看得更清楚每個得獎者的臉




不過這一次實在太多人會來,陳坤會來,秋生會來,千樺會來,舒琪會來...朋友建議我去星光大道,不過...我去星光大道幹嘛呢?!去看記者大哥們帥氣的背影嗎...才不要...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我還是留在家跟電視機貼近一點,說不定還能偷親陳坤一口...(扯遠了...-.-")

接下來筆記一下這次的入圍名單好了

最佳劇情片
天下無賊---沒看過,不過本片走大眾化路線,劇尾還有壞人變好人的劇情,本身不太看好他,如果得獎了,那麼2006年的金馬可能不太有人想報名了
天邊一朵雲---蔡明亮的電影,該脫的該露的該唱該跳的都有了,拿不拿獎就看評審喜不喜歡了...
黑社會---杜導是少數用風格在主導電影的導演,他的黑社會不像一般的古惑仔電影,裡面沒有塑造一個英雄,完全是真實呈現黑社會的風貌,杜導的電影常是金馬的黑馬,可是這次入圍很多項,會不會大玩敲烏龜遊戲就不知道了,基本上我還蠻看好它的
最好的時光---三段電影看起來很誘人,據說又是侯導最有深度又最不悶的一部電影,為了向電影百年致敬,又為了這是台灣電影,拿獎的機會很高
功夫---還記得少林足球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光榮事跡,在台灣金馬卻一敗塗地,這次功夫又入圍,星迷應該很開心,不過弱點跟天下無賊有點像,假設評審認同了星爺電影的韻味,那不夠,評審還得心甘情願喜歡它才行,基本上不看好


最佳男主角
梁家輝 (黑社會)---黑社會裡有兩個大佬,一個是內斂的任達華,一個是外放誇張的梁家輝,理論上大家會看好內斂的角色,事實上評審比較喜歡搶戲的(以37金馬鎗火裡的吳鎮宇及黃秋生之例可得證42金馬黑社會的任達華與梁家輝)加上梁家輝有當影帝的經驗,以他收放自如的演技,拿獎勝算大
張震 (最好的時光)---按照陳坤的說法「我看好張震,台灣的獎就應該台灣人拿」看來張震勝算也很大,不過就我看過他的春光乍現...大家都說他演得好,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好...-.-a
陳坤 (抹茶之戀味)---表現一種現代人的愛情世界,本身個性優雅,眼睛很深情可是看起來又有點花心,光是外型就足以幫角色加分,不過眼睛實在太搶戲,搶得太過份說不定評審也不愛,入圍就是鼓勵,不看好他拿獎
郭富城 (三岔口)---劇情簡直就是新警察的翻版,只是把成龍換成郭富城,楊采妮變成李心潔,不過據說郭富城在劇中演得用心用力演得絲絲入扣,沒看過但感覺呼聲高得獎勝算也大

最佳女主角
楊千嬅 (千杯不醉)---走她的老戲路以帶給大家歡樂的方式入圍,是所有入圍者裡繼黃秋生跟周杰倫外最讓我跌破眼鏡的一位,不過如果餃子的轉型沒有讓她受到評審青睞,說不定這種有點誇張的可愛方式評審喜歡,不過入圍就是肯定,勝算應該不大
陳湘琪 (天邊一朵雲)---跟她不熟,因為她是蔡明亮的好朋友
舒淇 (最好的時光)---自然動人的演技已經受到大家肯定,這次以這麼有深度的電影入圍當然不讓我意外,尤其是裡面有一段近似默劇的表演,應該能大加分,看好她
Michelle Krusiec (面子)---楊雅惠,美籍華裔,其實演過不少片子及影集,這次演一個想探究媽媽心裡的女兒,雖然是愛情喜劇,不過她是硬底子演員,勝算頗大


最佳男配角
黃秋生 (頭文字D)---連拿兩屆金馬男配角,基於喜歡他的理由其實是希望他再拿多一座然後寫下大會紀錄,不過看看他在頭文字豬裡的表現,再看看無間道2裡的黃捨,連我不禁都要罵,平嬸你是瞎了嗎...實話是...不看好他,根本不該入圍
方中信 (千杯不醉)---香港大帥哥,如果不拿獎他還是依舊可以當帥哥的,所以入圍就是肯定
王天林 (黑社會)---他一定沒什麼人知道,先讓大家記起他是誰,他就是在嚦咕嚦咕新年財裡演劉青雲老爸的那個很胖很胖的胖爸爸,同時他也是王晶的老爸,早期是導演,跟許多早期的大牌都合作過,也是杜導的啟蒙老師,全身上下都是戲,連擺在那裡不用演都很有戲,今年已經78歲了,但還是擠在小小的非機座位跟黑社會劇組來台參加金馬,基於他在電影界的貢獻,基於技術與精神面,這個獎他應該拿
元華 (功夫)---功夫裡其實大家都很有戲,唯獨元華出線入圍,除了演一個色老頭又怕老婆的老男人相當投入外,一身的真功夫以及臉上自信又莊嚴又一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神情,角色層次夠,所以勝算也大



另外不想講的就不講了...包括周杰倫跟黃秋生入圍我覺得是評審給導演面子...(啊...我還是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