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課,小芬老師帶我們練習「四月望雨」的情緒,也許是老師太投入,我好像看到她眼睛紅紅的夾著淚光,不知道為什麼,當樂音一響起,對著歌詞,想起一些人與景,大概是被小芬老師感染,我好像一瞬間回到前一個星期那樣的情境裡,好深好深的情緒被挑起,差一點又想要衝到教室外大哭。


星期六我做了個大夢,很冗長很冗長的夢,三個段落。


第一段,我夢見父親回來了,很開心很開心,正要跟好朋友說這個好消息,心裡想大家一定會為我開心的時候,突然想抱抱父親。


我走出房間遇到父親,問他身體還好嗎,卻突然間覺得父親好高大,並且台灣國語都沒有了,我心裡一驚,對父親打了手語,他卻不知道我學過;問他生日是不是12/28,他說對,我不動聲色笑臉盈盈告訴他,對,你跟我跟弟弟我們都是魔羯座的唷。


其實父親是12/18射手座,於是我發現是壞人扮成父親的樣子來騙我們。


我很害怕,想打電話向人求助,卻求助無門,冒牌的父親進來假裝關心我,其實他伺機想殺我滅口,我裝若無其事半哄半騙把他手中尖銳的筆騙走。


突然間醒來,發現左手放在頭上,右手彷彿還緊緊握著那支筆,指甲都嵌到掌心去。


好可怕好可怕,我掙扎著又睡著。

夢裡親人們都來到我家,很開心父親終於回來,我逮到空檔,偷偷打通求救電話,一個客服小姐把我的通訊轉啊轉,我害怕被發現又不敢掛斷,最後她竟然把我的電話轉到一個男人手裡,男人說:告訴我妳的故事吧,我要拍成電影.........


我心裡想你瘋了嗎,搞不好我還沒講完就死了,你要不要先來救我?!



弟弟突然變成國小的年歲,我告訴他,要小心不要跟那個冒牌的父親走太近,他告訴我:我知道他是假的啊,但我還蠻喜歡他的......


我一時氣急敗壞賞了他一巴掌,心裡很悲痛難道父親就如此被取代?!
在不知不覺的時候.........


沒有人相信我,我躲在課堂中等待電話那頭的救援,因為電話在教室裡,年輕的老師走來以為我在找她麻煩,我告訴她我是真的有麻煩請她通融並幫我保密,她輕蔑地點點頭然後大聲嚷嚷起來,冒牌的父親在課堂中發現了我,於是不懷好意地走來,我突然大喊:他是壞人!!不要讓他跑了!!


四圍像小學生一樣的同學站起來把他圍住......


我又醒了,這才心安了一點,預想著這回大概是個還不錯的結局。


睡下之後,又夢。


冒牌的父親帶弟弟出門,只剩我與母親在家,我告訴她,這個人是假的,不是父親。

母親卻正色說我胡言亂語,我很急很急,一邊擔心冒牌父親不知道幾時會回來,一邊焦躁母親為什麼不肯聽我說兩句。


醒了,發現自己躺在父親的床上,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可以一翻身就抱住父親,跟他說,靠夭我超白癡的一整晚做了一個好累好累的夢。


但父親確實不在了。


我的意識很清楚,精神也還不錯,但就只是一個人在家裡漫遊,總覺得心沉沉的難受。

一種解釋不清、不被世界瞭解的難受。


在客廳蹲了好久。



回到房間,看著攤在桌上的歌譜,輕輕地唱起「四月望雨」,


為什麼你來時   風吹微微
為什麼你去時   雨絲綿綿
為什麼這陣時   懷念歌詩
為什麼當初時   孤枝哭啼


你讓我聽見到   五彩樂音
你帶我走尋到   幸福人生
夜雨滴落在土   天光花紅正當時
風吹撥動心弦   望風望雨四月時




默默地,泣不成聲。

本來應該要早早去聚會的,但頭一次出現這麼不捨離家的情緒,我感受到父親彷彿就在家裡,很不忍,讓他,一個,人。

很多很深的,連日來的情緒,讓我在聚會中,痛哭失聲。


我感覺上帝靜靜看著我,讓我這些無語問蒼天的感受用力的流。



如果累了,記得,rest in him。

當恩賜傳道說著不要恐懼失敗,要成為克服失敗的勇士。

我想我已經進步很多,慢慢的我變成一個不太恐懼被拒絕的人。


只因我相信《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裡老先生的提醒,


愛不會讓你失去他,只有愛能讓你把他找回來!!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的聽眾告訴我:「典典,非常同意你這話!我也是如此地相信,典典,我們擊掌吧!」 



而另一個聽眾告訴我:「我相信 真的有愛的人不會錯過的  謝謝典典的祝福 每次都給我分享的頭頭是道  我的憂鬱已經被你的愛代替  典典 真的謝謝你 可以找到這樣的主內知己 真好 你能毫無顧忌的說一番體貼的話讓我感動」


彩鳳馬麻今天ㄠ我唱歌,唱我那首幾乎像相親照片一樣的歌曲。


她很開心,說我的聲音真是我的恩賜。


而我卻想,什麼都不是。
如果我有那麼一樣恩賜,應該與什麼能討好人的都無關,



我只想有唯一的恩賜是,愛。



彩鳳馬麻告訴我那段經文,竟然在幾個小時之後的早會上,再讀了一遍。


我偷偷哭了,彩鳳馬麻說她有偷看到,於是早會結束她就摟著我,緊緊的。


彩鳳馬麻告訴我,不要灰心。


這同時也是聖經裡要我們記牢的。


所以雖然敲烏龜了,應該要很失望,畢竟我有信心,
但卻一點都不難過。


因為我知道上帝並不因為我沒有拿獎,就短少了給我的愛。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聖經》歌林多前書 第十三章 第1節到第8節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