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也是一個妙,記得某天上班的時候
Iz突然間跟我說,宏恩有演一部電影
我嚇了一大跳,有嗎是嗎真的嗎,可我怎麼不知道!!!

還是Iz show出演員欄給我看:黑人、楊謹華、柯一正、汪政緯、鄧安寧、王宏恩
我才傻愣愣地相信了

Iz說他要去看,因為他一直很喜歡黑人
我看了他放的預告片,覺得很有power,心也有點浮浮的
不過我們三個人六隻眼睛盯著預告片從頭到尾,卻沒有看到宏恩半個身影
讓我還是有點興致缺缺

加上看起來應該是部蠻催淚的電影
我還真的是對催淚電影無力招架了
那種窩在電影院座位中默默落淚頭痛到快爆炸的感覺
其實我很怕很怕

可是沒想到...不到兩個小時過去,大老闆突然間走進來問我們要不要看這部電影的特映

這真的很奇妙...


簡單來說,其實是個了無新意的題材
加上我跟小班算是被瞞到最後一秒,還算是有點值得
小白跟z跟怡璇聽說她們前陣子去看過另一部國片...所以深深覺得奇妙的旅程這部片根本就是另一部片的兒童版嘛
她們很早就猜到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了...

囧耶~~

不過真的很催淚
就這樣大力給它催下去了,絕不手軟


人生裡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揮霍
明知道那些可貴的身影,走散了,就再也回不來...


看電影的當中,我不斷想起深雪在愛經述異中刻畫的Amulet這個角色
最後她為了要逃離愛情的傷痛,情願放棄寶貴的十年青春,一轉眼跳到十年後

但電影中的李斌,卻因為空白了一個十年,嘗到了生命裡卻殘忍的錯過


看電影之前,其實我們都有點不解為什麼是找黑人來演繹這個角色
雖然在演起某些角色身份是有一點不太具有說服力的
但是
卻到後來我才發現,那也是因為黑人的生命裡帶著遺憾與破碎
才能很真誠且大方的賦予這個角色靈魂

但不得不說,這個小男孩真的超會演的一個會演
我只要看到小男孩出現的場面眼睛就像被塗了綠油精一樣眼淚流不停

太可怕了!!!
這個孩子,可愛得讓人很心疼

所以這部電影,讓大家不停不停地抽面紙吸鼻子
整個電影院熱鬧無比
也不會覺得大家吵,而是我知道,大家都被感動了

因為演員演得很好,真的很好

不過要說到被名列在演員當中的宏恩...
他可是一出來我們幾個就噗地笑了出來
因為沒想到他這次升格為教務主任咧...
本來聽豐哥說:啊,他的戲份沒有被剪光光啊
覺得還真是沒禮貌

可是...嗯...好的...:p


總之呢,想要大哭一場的人兒,千萬要去看一下這部電影
也許看過之後,你的人生會有改變

我看完的想法就是:真想把那個小男孩綁架走...

看吧!這個念頭果然很足以改變我的人生(我是指會坐牢之類的-.-)


剛剛又重看了一次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445&type=movie

我果然光聽到這個小男孩的聲音就被打敗了...
好心疼啊~~~

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跟夢想有關的電影
可是看到後來也不算是
導演在後來的說話裡,有提到「愛」
我也正在思考愛這個意義在電影裡的比重

後來我發現
如果真的要用一個什麼去概括這部電影
我想是「失去」



你要永遠失去了什麼,深深的破碎著,才有辦法看著這部片子,然後乾乾淨淨的心痛...




11/30上映的「奇妙的旅程」,去看吧!

誠願我們都能不放棄夢想,勇敢的去愛,並且,當有一天我們不得不失去的時候,遺憾不會太深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