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看不見的路...一首被遺忘的歌...

被看見是很重要的!!


昨天晚上很晚的時候,培松突然間打電話來問我星期日晚上要不要看電影
他說是有一個影展在播大概2.30年代的舊片
我問他要看什麼,他說卡門
我想了很久...發現如果是華語片我可能會比較想要看
但是卡門就...讓我卡住了

謝謝,改天吧


今天下午一點半的時候,孟宸突然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看「我要成名」
我心裡大吃一大驚!!


明明當初頭兒說要去看的時候,其實我也默默的很想去看
但一想到那麼遠,加上我知道這次的展場很大,可能不小心就買到不好的位子
所以就這樣放著讓它過去了

一直到昨晚,打開電視
突然間看到了「我要成名」的廣告,我的心裡震了一下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在我什麼都沒有多想的這個過程中,不知不覺我已經來不及多想了
來不及多想些什麼了,都於事無補了
因為已經開演了


可是這個下午,在我正打算要去睡覺的時候...
孟宸的一點半打來的一通電話,約要看兩點半的戲...

我覺得這是個sign
太瘋狂了一整個,於是我衝出家門

在開演前幾分鐘到達

這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完全跟有驚無險沾不上邊

「我要成名」

在看的同時我一直想起宏恩寫的「看見」跟安迪在家族的暱稱「為夢想努力的人」

這是一齣看夢想發光、跟現實拉扯的歌舞劇

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巧
但是

在這齣劇裡我卻看見了我的夢想

並且最近一直在我的想法中打轉的
高音、聲線飽滿
芭蕾、國標
電子琴、吉他

在這一齣戲裡我都看見了

我覺得驚訝,驚訝到一個無以復加

他們唱的歌,每一個音符每一下節拍每一個文字
都像重槌一樣打在我的心上

血肉模糊

血肉模糊當然是看不見的
不過這齣舞台劇卻讓我幾乎無法設一個落淚的停損點

沒有辦法,我還是一個深陷在夢中的人
沒有辦法,不被感動

雖然

獨自離開國際會議中心時,走在陸橋上
我還是覺得,我的夢想很遠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以來,我竟開始覺得我的夢想離我很遠
在現實的拉扯下,我的夢根本就是一個輕易會讓我一無所有的玩命冒險

但我還是一直想起,劇中他們一直一直唱的
「只要再看你一眼,我就覺得很美」←是這樣嗎,我記不太清楚了
他們每唱一回,我的心就天崩地裂

有時候有自信的時候,就覺得我的夢想一點都不遠
有一天我一定會實現,並且快樂地享受著成功的恩典

但有時候很久不去想,偶然又想起
會突然地覺得很遠
遠到我們真的只能夢裡再相見

但不管夢想離我多遠,當本我醒覺的時候
我就會忍不住再看夢想一眼
然後我會覺得,放飛夢想的風箏線,又被我一點一點拉近身邊
來自夢想的力量,再一次澆灌到我的心中
那時候我就會覺得,存在很快樂

夢想的存在,讓我覺得,我的存在很快樂

前陣子在好電視台聽講道的時候
聽他說,我們永遠不要放棄夢想,因為主永遠也不放棄我們的夢想

所以我們怎麼可以擅自放棄呢

我聽著聽著,感到無比的希望

在祢放棄我的夢想之前,我是不會放棄我的夢想的
因為我的夢,也是祢所給予的

那一天之後,我常常這樣呼喊著


回程的公車上,當車子上橋的時候,在一片飄著細雨的遼闊中
我突然想起,在這個充滿不安、茫然、困獸的精疲力乏的季節裡

我竟不曾問過我的愛情在哪裡
反倒是常常思考著,我的夢想在哪裡

就在我心裡的想望蠢蠢欲動的時候
在這麼巧合的機緣裡,我竟看到了這齣戲

雖然在戲裡,我看見了他們執著的淚水,落選的憤慨、無奈以及不順命
但我總想著他們是幸運的

即便他們演的,是他們的故事

戲落幕後,他們還是一顆星

但對於坐在台下的人來說,無疑是一份大激勵



真的是很棒的一齣歌舞劇,每個人都唱得之好
尤其是裡面的歌曲,每一首都讓我的心酸得破碎又隨即被鼓舞

真希望能快點出原聲帶啊!!!

下一張(熱鍵:c)
看完戲出來後拍到的
每次天雨朦朦就像鬧火災的101大樓

下一張(熱鍵:c)

曝光補償調低後反而長得像一根超大的生日蠟燭

下一張(熱鍵:c)

等車時拍到的,路燈的光茫整個遜掉,重點
我都不知道台北有霹靂車咧...
超炫的車頭燈啊,簡直就是世界末日的武器XDD

下一張(熱鍵:c)
我喜歡開過去的幽靈公車XDD

下一張(熱鍵:c)
真是太像生日蛋糕了!!!

下一張(熱鍵:c)

路燈噴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