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特別的十月。

平靜了很久的生活,卻在這個月轉出一道又一道的旋渦。很多的思念、情緒都在這個季節爆發:因為被勾起某種舊情懷,我的周末幾乎都在眼淚中度過;因為累積了許多的不安全感及壓力,甚至於一度憤怒到在辦公室摔手機......

今天也是這樣,晨間的捷運站出口,我舉手之勞幫一個陌生人撿起一張她掉落的紙,卻因此親身經歷了這城市冰冷的溫度及她無情的神色,竟讓我出了捷運站後,久久,都還有一種鬼門關前走一遭的驚心動魄。

pretending she just doesn't see...我立刻想起「blowin' in the wind」這首老歌裡就有這麼一句「Yes, 'n'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ing he just doesn't see? 」一清早的被漠視,讓我在心裡告訴我自己,我從此刻開始再也不要為陌生人做任何一件事。

明明知道下一秒就要回心轉意的,但是,

什麼叫,哀莫大於心死?!

鬼門關前走一遭還不只如此,直到我轉入最後那條巷子,總幹事的車子突然從我左側擦身而過,而我險些成了輪下魂。我開始對生活產生一種深深的絕望,衝擊著這段時間來我越見高張的對工作上的不滿,加成著事必躬親的壓力及無奈。

我不喜歡每天都要臭著一張臉來上班的日子。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難道是即將邁入25歲的一種焦慮,又或者是人生往前的25年的一種積累的爆發。我再也不告訴自己,我其實很快樂,我誠實地對自己說,其實我非常的不快樂。

非常不快樂,當然也可能只是這個月的事,可是往後的人生,誰知道呢?

我打開建為的「青鳥」,然後鼻子就開始酸酸的,舌頭有一點麻,我大概不是中毒了,我只是想哭......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但我似乎沒有那樣的聰慧去領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