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許該改口說是昨天吧,是手語社長青盃的日子

一開始我很本能的逃避著參賽,並不想每一次都答應得太爽快,到最後卻發現來不及而只能匆匆忙忙
就這樣沒有答應沒有拒絕的過了很久,一直到前陣子社團發生了令我無能為力的事

不擅安慰人的我,決定以行動支持這一屆的幹部
所以我決定了

歌曲也是很快就選好,因為是之前偶然聽見便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拿來比賽的
所以背後靈的戲碼也是很早就具雛型

可是我很瞎,一直到那天西文老師說要考小考的時候,我翻開記事本
發現小考居然跟長青盃是同一天

原本我想很有骨氣的在小考前一週就跑去跟老師攤牌,為了不讓分數打折扣,比別人前一週接受考試
可是我根本也沒背完
想了很多比方說考完再來比或是比完再去考之類的爛招
最後還是不得不裝死下一次補考然後分數以八十分起跳

ka學妹昨天知道了,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要這樣犧牲,如果是她她就不爽來了
可是我當然要來,這也許是我大學四年最後一場長青盃
也是我表達很愛很愛你們的最好證明

好,我必須承認,我真的不是很認真的在準備我的比賽
這些日子來我為了怕把歌聽膩,練習的次數真是寥寥無幾
表情還有偷點閒對著鏡子練過幾下
走位就...算了吧...
戲碼雖然一早就想好了,但是舞台動線一直沒有認真的規劃,以致於手語的方向性不明,就一直擱著沒練手語
演員不知道為什麼,很堅持要學弟妹來演,偏偏他們又都忙到沒時間跟我排練

一直到前一天我才找到我的男主角茄子先生...-.-"

我只能說,我因為受縛於我的固執,所以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感謝茄子先生的花心痞子,聽說open的時候真的有帥到
感謝ka學妹的任性姑娘
感謝孟萱的酷女孩
感謝岳軍的好好先生
還有士杰跟小鈞的打手,還有永遠的劉家伶的友情跨刀演出

這些角色,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初設定的時候,便一個一個的跟你們吻合致極
所以沒辦法,如果你們不能幫我演,只要有一個不能幫我演

我的戲,都會好遺憾

但是現在沒有了^^

說真的,就算我今天拿了第四名,我還是很開心
好吧,就算有一點點小失落好了(我就是嘉勵說的那種愛計較的人啊>"<)
但是我的目的達到了

我試著去呈現一種用比較微妙的表情讓戲變得細膩的表演
我想知道這一種背後靈的悲傷能不能打動觀眾
我想打這首歌
我想讓幹部知道,就算我遇到再大麻煩,就算我曾經逃避,或是一直偶有逃避的念頭,我也沒有退縮

名次好壞便不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所有的幹部都有來演到我的戲唷
這也是整個活動裡你們唯一一次正式的表演吧
我幫你們打了一次公關唷←自以為

重要的是最後綉雯來頒獎給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綉雯唷,覺得她好漂亮
所以我就把演出時用的玫瑰花送她了^^
而且她評我的分數也還不低
給了我手指尖有情感的評語
結束的時候她跟我說,以後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往手譯發展啊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種話就很開心

也開心還是有人願意壓我是冠軍
很感謝他們,也許我都不認識

也很感謝晉仕,他的期待和篤定給我好大的鼓勵耶,也很謝謝他為了趕來看表演還開快車~

也謝謝那些跑來跟我說很訝異我是最後一名的人

我很開心,因為我拿到的是情深義重獎啊
這個獎不給我要給誰呢XD

雖然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觀眾一直把我的曲目填到"最令你淚眼汪汪的一首是..."
是爛到令人想哭嗎XD
自從"胡同裡有隻貓"後我真的覺得今天的戲一點也不讓人掉淚啊
(還有人笑了不是...-.-a)
倒是我時時練習著迷戀的凝視眼神,導致眼睛有點乾眼症...>"<
(誰淚眼汪汪啊~分我一點淚水吧...)

不過最開心的是看到不少人在"最想認識的表演者"中填我的名字
真是大開心啊,哈哈哈←請讓我為了這僅有的女生的驕傲而開心一下吧
也很開心有不少人填了我是最棒的表演或是印象最深刻的表演

今天是個完美的一天
雖然祥儀在open的時候居然感性到掉淚,她的體會大家大概能夠懂得七八分
但是這七八分中卻有十分是自己的歷歷心路
也算是懂了十足十了

所以今天真的是個完美的一天

從早晨買到的一朵開放美麗到連我都動容的粉紅玫瑰開始
中午在社桌做手工,跟小巫家伶聊天,小巫還一直很不可思議的說我怎麼會這麼閒,跟他一個當觀眾的人一樣閒
可是巫大少的講解我還是不明白到底公關跟廣告的差別在哪...倒是莫名其妙被約了要唱歌...(講真的還講假的啊...@@)
下午藝概放的片子我高中就看過了,於是就偷睡覺
然後繼續再去社桌當閒人
就這樣一直到表演結束(如果沒有一結束就胃痛到頒完獎那就太完美了...)

很完美,很開心
在我還分得清安慰與讚美之不同
所以大家的賞識,我心裡這兒收著

我會好好努力,為另一份完美加油

~祝福所有看到我這篇文章的朋友.以及今天讓我好感動的所有幫助、鼓勵、看好我的朋友~

我很愛的心言手語十歲了~生日快樂^^
讓我們一齊,一齊,一齊不要放棄,讓學長姐每一年都有表演可以回來看吧^^
有一天我也會是一個完整的觀眾的
有一天我也要純粹地為你們的精彩歡呼
然後再從你們的自信中依依想起屬於我的那些舊時光

又因為那其中有你們
所以會是最美好的時"光"←力行老師今天等著點蠟燭的時候說的^^




所以終於是等到了~
我的絕處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