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7/02 pm01:15-08:40
地點: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
人物:我、小寶、來來往往的人群

今天應該要是颱風來的日子
一早我戰戰競競的來到社教館
沒有看到志工看到警衛坐在服務台

怎麼心感覺涼了半截
山雨欲來

我逕自上了五樓辦公室
發現裡面一個人都沒有,燈也暗著
我突然不敢推開門,怕警鈴會響之類的,丟臉
等著等著小寶來了,由他推開門
很好,門沒上鎖,警鈴也沒響
不過聽說已經有人來索票了,所以我們拿了東西很快又回到一樓

上午場人還是不少,來了一個團體近40人
不過總人數跟昨天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並由此可知大家颱風天果然不愛待在家,害我納涼的心願粉碎

下午場看了一部大陸片
陳凱歌的「和你在一起」
很好看很好看超好看,居然場內百來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看
偶爾爆出笑聲

原本擔心片子太長(116mins)又是有點深度的劇情片不是有趣的卡通
很擔心會像昨天一樣整個場子鬧哄哄,又時不時有人走動

果然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我很感動
尤其是在片尾我不斷聽到有人吸鼻子的聲音
出來蓋章的時候看到一個媽媽眼睛紅紅腫腫的
那種心情,真的太難形容

晚上場人還是少,還少得離譜只有19個
是小寶帶的,所以我孤零零的在服務台待了一個多小時
中午出門的時候把包包裡帶了兩天的書拿起來,想說反正也忙到沒時間看
那時才感到後悔
小寶幫我從空空的抽屜裡找出一本農民曆和一本屈臣氏的DM
我看著看著影片就放完了
我將頭放在桌上,呆滯的腦袋還在恍神,耳邊就傳來啪啪啪奔跑的腳步聲
還沒回神就有小朋友氣喘噓噓站在我面前拿著本子等我蓋章

我照例邊蓋章邊微笑問他們好看嗎?
照例被我問到的小朋友都會回答好看!
大概只有小寶這個怪叔叔問小朋友話她們不願意回答吧


第三天的義工生活,看了很多天真可愛的面孔
跟很多稚嫩的聲線交談
有一些雖然稱不上交情的,但其實心中有一份熟悉
突然想著如果我在這裡多待幾天的話可能會有一些什麼萌芽吧
也很難說
如果我再多待上幾天的話我可能又會開始覺得厭煩
又或許是更捨不得離開吧...

講那些都無用了

今天是快樂的一天,只是有點先天性的精神不濟
沒有什麼不OK的
除了社教館裡一個女生問晚上場有多少人我回答19人的時候
她回答太少了的表情讓我覺得她很像在抱怨是我們的錯
讓我有點不爽

除此之外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