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tea time,彩鳳突然間黏過來,嘟著嘴說:我才意識到時間過得那麼快,妳下星期就要飛了......

我說,一個星期很快啊。

彩鳳說:一個禮拜,好久.........

我覺得暖暖的。

小江哥說:妳下個星期就不在了。

彩鳳:一個星期而已啊!

(妳這女人......-.-+)

小江哥:ㄟ五天很久~耶~~~

(哈)


小江哥說:妳在香港,有什麼事就打給我,不然,傳簡訊也可以。

我以為他又在拿我尋開心,我說,那我可以傳,小江哥,我在中環迷路,請問我要走哪一個出口??那你要怎麼救我??還是你要拍一下我的腦袋,然後把晶片植到我的腦中,然後自己在家裡開我的定位,一天到晚盯著螢幕:嗯...蔡小瑋現在過青馬大橋了......

其實是我不知道怎麼承接這一切,所以我只好,裝瘋賣傻、嘻皮笑臉。

他遞了一張寫著另一支手機的電話,說:這支電話是24小時開機的,我說真的,妳有事可以打給我,我會找人去救妳。

這就是彩鳳說的「爸爸心」,我覺得暖暖的。


其實不算是最後一個工作天,畢竟下個星期我仍工作,只是場所不一樣。

雖然仍有事來插隊,我仍舊靜靜做完每一份預定的工作,完工,開心飛走。

不拖不欠,留下我的溫柔。


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試圖為我歡送,

中午,從來沒有一起用餐習慣的幾個同事,都撐著自己的疲倦,突然間從四面八方湧來,說,來為我歡送一下,

然後我們,如常,度過了一個中午,沒有特別的歡天喜地,

就是靜靜地凝聚。


有一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我似乎是更有力量了,

謝謝你們的愛,這是支持著我平安回來的意念。


下班之後,與小江哥長談,謝謝他給予的寶貴時間,當然也謝謝江太太,夭壽那些連環摳,小女子心裡甚是不安,但是感謝一顆有愛的爸爸心。

我在繞圈,他也在繞圈,

最後導引出的結論是我早就自知且並不避談的,心魔。

我有心魔,我必須對抗心魔。


我的藍圖太美好,我必須要撕掉它,從此刻降落。


抓什麼與放什麼,是這次飛行,小江哥給我出的功課。


太多太滿的一天,如常的一天,我覺得這樣很好,如果這是生命的最後一日,我想,我不會遺憾。

哪怕太多夢想還懸在半空,太多的歌還沒唱完,但此刻,我感知心靈的平靜。


母親倒覺得,小江哥以完全客觀的立場,給了很正確的話語。

爬梳一下。


因此才把理書的書的序看了又看,看了又看,最後決定打下來,


這是我的態度,我跟小江哥說的,這個階段,我要為自己活,然後我要,追求一種無我。

兩個方向的路,我要融會貫通。


所以今天特別平靜,在面對小江哥的話語,我不知道是我的心臟變強壯,或者是小江哥比較適情適性在對待一個很容易受傷的我,所以他的話語變得溫和。

我只是,欣然接受,命運,

也欣然接受,他口中的我。


我要開始,從諸多的「你」當中去發現那個「應然我」,然後,從中去發展出我的人格,找到「無我」。


經過這兩天的折騰,又清瘦了一些,我看著鏡中的自己,已有幾分修行者的氣息,頗有一種坦然的樂觀其成。


我總是開玩笑地說,這一次先不行,因為我的旅平險還不夠高,我不在乎掉下來有沒有全屍,至少我很開心的是旅平險可以為我留下一棟房子給家人。

我是如此,活著。


最後用一點時間,細細把自己的座位整理擦拭一遍,獨自默默,進行一種儀式般,

把心淨空,不去想回來、回不來,這件事。


每一次要出門總如此,忐忐忑忑,但已經慢慢可以,深刻地坦然。

也沒有什麼,好交待的,


留下的溫柔,

夠吧!




請用最簡單最輕盈的盒子裝起我,請每個愛藝術的朋友用他們驕傲的作品裝飾,

雖然我傳統但不喜歡八股,可以寫一些:

「去你的!腿那麼短還走那麼快」

「少了十公分的身高但並不影響她生命的深度」

「這傢伙矮歸矮,但身材還不錯」

之類的......

就知道,我自我感覺,還不錯。


拿我去種一株桂花......

許多事我就只說一次,不再說了。


感覺跟月經文差不多了,到最後還是像在交待什麼,

還好,


寫那麼下面,應該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