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號星期四,2009。我的25歲過一半的時候。
但在今天,我才突然間有一種,我真的已經25歲了的認知。
 
過去的我太自私,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活得好狼狽。
我總是沒辦法面面俱到、無法切割自己,總是一輪又一輪把自己丟到某個團體或某種狀態,自以為是堅持著保留完整,卻是私心忽略掉那些被我暫隔在圈圈外的別人對我付出的關懷和愛。
 
我以為我可以不需要那些像應酬般的虛情假意。
 
以前的我很現實,總是要依別人比較明確討好的表現,我才認為是種付出或補贖,可是現在的我,遇上的人越來越多,越覺得這個世界好神奇,因為每個人付出真心的方式不一樣,對我來說,現階段,我最感激的是那些壓縮自己的時間,然後空出時間來看我發呆發愁的人。
 
你們為我做的,其實我都懂,我都很懂,你們看不見我每回轉過身去心裡都感激到痛哭流涕。
 
昨晚,我想了很多,腦子裡總記得的是,你們用寶貴的時間,也是耐心陪著我空白,溫柔也堅定的眼神寵寵的笑著看我任性、看我手足無措,再用那些鼓勵或小責備的話語試圖讓我心安。
 
何德何能,我先是這樣想。
 
大概是我做人成功吧,然後開始得意。下一秒,我發現才不是這樣。
 
那是你們的寬容,無論我對你們如何無情,你們卻還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告訴我,你們在。
 
一個很特別的朋友甚至於在剛剛破天荒地告訴我,他要出門了,但會掛網,不會離線,所以,歡迎有垃圾都可來倒。
 
我常覺得,不用這樣,人與人之間,萍水相逢已是難得,不需要特別為我做上點什麼,淡淡的讓我的無能為力流走,就好。
 
可是謝謝水面下那些浮萍鬚根的糾結惦記,我真的,很感動。
 
 
原來要經過那麼多事情的洗禮,我才看得見生命裡閃爍著點點的金沙。
原來要走得那麼辛苦、那麼遠,才能走到一片澄明的花園。
若不是懷裡的養份萃自你的溫柔,我沒有辦法拋光寂寞像珍珠。
生命歷程若是一扇貝,打開來,都是寶藏,親愛的,謝謝你們。
 
過去好多事情不懂的,在經歷了越來越多事,才恍然大悟原來過去不能認可的角色與態度,現在變成了自己來主演,當初的心酸與苦衷,此刻也才終於有辦法深切體會。
 
當舊事重演而我緩緩吐出一切,只是角色變換,我想,聽見的你們都感到有些苦澀,在自己故事的回憶裡,在我們的故事裡。
 
太晚也不算太晚?
 
現在才,長大了,演了當時埋怨過的別人的角色,所以我懂了,所以不怪了,也不遺憾了,但是要記得,下一次,我們都不要再重蹈覆轍好嗎?!
 
 
其實,有些事情,要說出口,很難。
可是經過了這些事,我們就無敵了吧!!
 
 
秘密都將不是秘密,但我心裡仍舊藏了一個唯一的、篤定的秘密。
 
Let me know you still there. 
no matter where we will go , I still love you so.
Still , it’s the way I am.
 
今天才感覺到,原來我,已經25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