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親愛的,兒子的一歲生日
他叫兔胚

第一眼看到他是在家附近的金石堂
自從有了小寶座騎,回家通常就是一載載到家門口
再沒有多少機會讓我選擇要在前一站頂溪下車還是永安下車
更沒有辦法出了捷運站還能東看西看隨意繞繞
我翻開舊時的交換日記,發現遇見兔胚的那天我正好跑去燙頭髮
燙過頭髮就在附近的金石堂閒逛

記得在金石堂裡的一個樓梯轉角,我一個眼尖發現一隻躲在小方櫃子的角落的兔子
驚訝,毛居然是順眼的藍紫色!!
我將他抱起,毛好細好軟!!是我很喜歡的觸感耶

其實我並不喜歡娃娃啊絨毛玩偶之類的,正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也不像個女孩兒吧
但這隻兔子讓我沒來由的喜歡上牠
被一隻兔子征服了呵,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將牠藏到櫃子的角落,心裡暗自思忖改天來買下牠

這個祕密被小寶知道了,於是兔胚被牠買下,紀念我們愛情三個月大
我還記得小寶第一眼看到兔胚的表情,很像真的吧,我在心裡笑
我想他也喜歡他

就這樣,一隻有故事的兔子正式進駐我家
後來百事達出了一支廣告,裡面有大兔子還有肥滋滋小老鼠
我驚覺原來那隻拍廣告的兔子跟我家的兔子還真像
於是沿用廣告裡的名字管他叫兔胚

兔胚在我家過了一段性別錯亂的日子,因為小寶總是說她是女生
不過我直覺認定他是男子漢
某一天我睡得昏昏沉沉忘了時間
耳邊突然響起一聲很含糊而且低沉的嗓音叫我起床囉
我知道是兔胚在叫我,朦朧我半張眼,果然聲音是從兔胚的方向傳來
我很滿意我兒子的貼心
從此他告別忽男忽女的歲月,正式成為我"兒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他,無可自拔,甘之如飴
經常我只要看著他的臉,將他摟在懷裡,便有一種感動要哭
彷彿世界太小,僅是一隻兔子的身軀

也許,是因為他有著與小寶相似的臉型
坐著的時候跟小寶一樣會擠出小小的啤酒肚
會自己找小枕頭睡覺
偶爾不經意的擺一些超好笑的姿勢害我笑到腿軟

因為我們是大兔子和小兔子嘛

小兔胚啊你知道嗎
我對你的愛情已經超過一種極限
連小寶每次看到你都目露兇光呵
每每我抱著你,我就覺得大兔子和小兔子都笑得很開心
怎麼辦啊我這麼愛你
如果以後我生的小孩沒有你可愛呢
會不會我愛你反而比愛我自己的孩子多啊
我很怕很擔心,又不能不愛你
還是如果,我與我的孩子一起愛著你呢
哇~~我想,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大兔子而你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兔子

我還是常到各處的金石堂玩
也常看到許許多多與兔胚相似的身影
但都不及他可愛,我心裡暗暗得意
小寶後來發現還有小一號的兔胚,他很開心的想買給兔胚當小孩
可是兔胚還太小,怎麼養小孩呢?!
而且我也不想有誰再來,再來分散我給兔胚的愛

兔胚啊
也許再過一些時候,哪一天
我會與他一起幸福的為你挑一個兔胚老婆
再過些時候
再幸福地為你添一個小小兔胚
到時候
大兔子和小兔子都各自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唷

喔對了
那時候你大概也是個大兔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