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一件好沉重的事
來不及等到約定的時候
在約定成形的那一刻擔心已然開始運作

你們會不會來,幾時會來

苦不堪言痛不欲生

-------------------------------------------------------------------------
每一次都很想歸零
每一次都很想重新開始

每一次
我覺得還不錯的時候就會覺得真開心
彷彿世界上最美的花終於開了
盛開了

可是凋萎也快

每一次

就在希望失望希望失望的當中
我彈性疲乏,疲憊不堪

精神耗弱

-------------------------------------------------------------------------
這個世界有公平?

偶爾偶爾的時候
明知道答案
我還是會忍不住思考這個問題

然後每一次都會想到在生死拳速裡,好像是趙文卓吧
他說:這個世界真不公平
然後那個他救的小孩說: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啊

很好笑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噴飯了

居然是由一個小孩的口裡給一個大人中肯的解答

真的
不公平啊

可是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
就像靈魂飄離軀體後還不願意接受自己已逝的真相
很殘忍
對吧

所以我一直以來就在尋找一種平等
小一點的時候我老是想不透
為什麼有錢的人那麼有錢,就是不願意拿點出來救濟窮人呢
這樣大家不會太富有,也不會太窮
可是社會和諧美滿,豈不很好

後來才知道那時希冀的是齊頭式的平等
就是人生而平等那一種

跟本就是一場做不完又醒不來的夢

所以我後來盡力要維持一種立足點的平等,國小社會課本裡 國父說的那種
就是所有的人都在起跑點上,各憑本事衝向終點

可是我後來竟又發現好難

因為每個人都太會計較
包括我

所以我這一刻才真正願意相信真的這個世界上沒有公平
不須努力

願意相信等同於我終於肯承認死亡


我心已死

------------------------------------------------故為文以悼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