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紅孩兒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我們在雨中別離,說不定又會在風中相遇!
白雲說邂逅是一種傷心的美麗,就像那躲進河流的雨滴!

終於你剪了長髮,也終於我把相片都拆下,歲月說簽名和留影都會被遺忘,誰不學不流淚誰是傻瓜?

我們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倔強的青春不就是一隻脆弱的琉璃!
我們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在天涯留下尋夢的跫音!

流浪以後才明白,對你有一份癡心,慢慢學會了牽掛,怕你哭泣沒人理!
當你開始懷念我的從前,故事會不會改變?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好久好久之前
在我還是傻孩子的時候,在我還瘋狂的迷戀小虎隊的時候
我在他們演唱會的錄影帶中學會了這首歌
我想,錄影帶應該已經被媽媽用受潮的名義扔了吧

儘管我萬般不捨我瘋魔不怕的青春就這樣被丟棄

這一切是多麼地莫可奈何



昨日午後,本來是想趁去學校前偷一點時間小憩
我躺在床上,蓋著讓我心喜的薄薄棉被,吹著呼呼的中速電扇
有一點無法入眠
於是我翻著記憶,搜索一首首自己十多年前愛唱的那些歌曲

突然我想起這首歌
眼睛一亮更加丟失睡意

我輕輕的望著我紫色的牆壁,牆上映著窗外透來的日光
我把左手掌貼到牆上
慢慢的哼著這首歌

沒有什麼依據,沒有什麼次序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很像又回到10年前那個我
那一個強說愁斷柔腸愁更愁的年紀

「歲月說簽名和留影都會被遺忘,誰不學不流淚誰是傻瓜?」

現在的我,想著過去的我,有一點淡淡的欣羨與心疼
過去的我,有沒有一絲絲掛念過現在的我呢

我笑出聲,鼻子有點酸酸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每晚無心睡眠,一心從這本相簿默默看到那本相簿
看的都不是我的
是大一的,大二的照片
一邊看,心裡除了驚呼~怎麼別人都有這麼多值得回憶的照片
而我的相機裡總也沒有呢
(那時我也沒有數相啊)

每換一張照片,就會跟著照片裡的人笑得很開心
一併記起那些美好的時光

那時候的我們,長這樣的呢
還脫退不去高中生的氣質,傻傻的帶著勇敢無謂的笑容
大概都要記不得,那時候是哪些事,惹得我們這樣放肆的大聲笑

「我們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倔強的青春不就是一隻脆弱的琉璃!
我們匆匆的來,又匆匆的去,在天涯留下尋夢的跫音!」

真的留下什麼了嗎
當年的我們,真的留給現在的我們什麼了嗎

還貼在牆上的手掌心,擋不住夏日的高溫,漸漸的熱了起來

現在的我們,變得這樣體面,含蓄,識大體
可是快樂嗎
我一遍又一遍的在電腦前發呆
問著照片裡那些不再大笑而是變成微笑的人們

是不是都在假裝不怕的堅強

還是我太後知後覺
妳們很早前就微笑著與過去道別了嗎

「流浪以後才明白,對你有一份癡心,慢慢學會了牽掛,怕你哭泣沒人理!
當你開始懷念我的從前,故事會不會改變?」

過去的我們總是不能理解未來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想對孟克柔說:妳騙人!!!(指)
四年後,妳也變成了怎樣的大人了呢?

我記得我們是一起去敲開那扇藍色的大門
可是怎麼我們現在這樣了

現在這樣不好嗎
可能是短失了一些什麼讓我害怕吧
然後一路離我們而去的將是更多

侯孝賢說: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戀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傳鳳說:somethings  gone...
我也說不出到底是遺落什麼了,落在哪兒了,我還有那份勇氣或機緣順著原路找找嗎,還找得到嗎
風化了,被清潔隊員掃掉了,被別人撿走了
或是你走在我身後,看著我掉了,你順手幫我把它撿起
你忘了還我嗎,還是你不想還我,還是你把這件事壓根兒忘得一乾二淨了

可是就算你現在雙手捧上,交給我
我還是只能望著它發呆啊

就像小狼說的:現在已經沒辦法那樣單純了

可是為什麼,我是相信那些純真的呢

我相信只要真心感動
只要還能笑
天就能藍藍的
蟬會叫個不停
陽光會金黃金黃的公平的落在每一片樹葉上
然後樹會搖啊搖啊開心的回應這一季又忙亂又不捨的淚光

我在找這首歌的歌詞時,意外的找到了一篇動人的文章
文章中有一句話,我好喜歡好喜歡,意氣風發得讓我又激動的紅了眼眶

「未來的路,要一個人啟程,打包所有的堅強,不管自己的結局如何,都會盡情的上演自己的角色!」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有好多張臉在我腦中轉呀轉

當我們各自努力之後,我們還有辦法互相依靠嗎
當你笑的時候,可不可以請你想起我
當妳受委屈的時候,我願意陪你哭一場

懷念無用
是不是就真的那麼不受用

「流浪以後才明白,對你有一份癡心,慢慢學會了牽掛,怕你哭泣沒人理!
當你開始懷念我的從前,故事會不會改變?」


沒有過去
就沒機會讓我們感嘆
哎~~我們後來變成這樣的人了...


謹獻給  廣四甲的好朋友們  以及  不捨我們的學弟妹們

p.s.學弟妹們,好好的想想以後要變成怎樣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