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2@新民  第一場  上台前一刻的  放空 )



深深呼吸  心慌  不亂
歸零  乾淨  專注  用心
別怕  
走………
 
用最優美最謙卑的姿態
上場
低調  但
不要駝背



今天接收到一句話:「你的生活中是否有一個人,他生活的態度、看待生命的原則、面對挑戰及誘惑時,他的應對都讓你好佩服?」



又是一個結束。


我走在悶熱的夏的夜裡,身邊的空氣散發一種故鄉的味道。

一路上經過許多人,轉著像陀螺一樣的步伐忙碌著生活,

反身想起我,

慶幸自己活著。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封面上寫著「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總叫我驚心動魄,

先學會了死亡,就能學會好好活。

死亡靠近的感覺已經不再出現,這些日子來我確實很深刻很深刻地

死去,活來,

每一天每一刻每一次舊我被捏碎的時候,

我就體會了一次重生。


清新、純淨。


熬了一段時間,終於又回到如常的軌上,

美中不足的是,接下來的時間所剩不多,

不論我的打算是什麼,我卻也,

從來沒有打算要,不認真。


眼下事情卻排山倒海地來,我真的不知道命運要對我做些什麼安排,

有時倒也想揮揮衣袖說些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蠢話,


只是這一次,我認真地,不想再這樣。


什麼什麼都不是藉口,我不願,讓自己再一次被自擁藉口的我,打垮。


我想,更謙卑、更低調的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

渴望更踏實的看著,改變。


無論如何,全力以赴。


每一個衝進我的生命裡,搶著當第一順位的障礙,漸漸

我不再隨之起舞,

默默學會了,讓自己的外在任人擺佈,

反倒因此可以,讓內在順流順流,一如柔軟的水草在深海中,快樂、平靜、安然。


沒有人拿走我的乳酪,快樂的鑰匙在我手中。

學會了不寄託。

快樂的天堂源自心田而非外在。


調整與人為善的節奏與方式,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調適,我敞開心說出了那些不快,也接受了那些不經心的殘酷傷害、總讓我三聲無奈的雙重標準,

不再為此悲傷,就當我的地圖沒有你要的風景,這世界上確實有好多不同的人存在,

我沒有必要,總是迎合。


一笑抿江湖。


如今心中有種澄明的飽滿,我笑著看見這一切,似乎已是給自己26歲最好的禮物。


不可思議的寧靜踏實堅定。


我相信是因為心中有了正向的力量,於是生命就像是磁鐵一樣也吸引了美好的善待,

一天內接連兩位監製的寬容,允許我可以少趕一個星期節目的份量,

也許,這其中有許多的利益權衡,包括以小換大的考量,丟給我來日的工作

但我不管,此刻心裡洋溢著,感恩。


不是朝三慕四的猴子,只是

感恩。


願意單純相信這是美好力量的凝聚。



一晃眼這麼快,26歲已飛去一半。

下半場,恐怕會是一場飄泊,

但是,不怕,

穿透生死,我就能學會好好活,


此刻心已生了根。



你說得沒錯,我是在變,

但我是一次一次緩慢變成了,自己越來越喜歡的自己。


在我還搞不清楚這是怎麼發生的時候,它就發生了,

微笑看待這一切。


也許......

也許是因為,因為你在我眼裡就像個藏寶盒,

不論外在如何裝飾,每回打開,

就是一次驚豔。


我希望我在你眼中,也是如此。


我是如此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