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什麼,我義無反顧往前衝

頭兒說,妳主持得很好ㄟ,給人一種...明亮的感覺...有大將之風

寶月姐說,妳真不簡單ㄟ,平常看妳都不說話,怎麼上了台居然還會搞笑

希文哥說,妳常主持晚會齁,畢業典禮啊,聯電尾牙啊.........

我只是笑

這樣算主持得很好嗎,我個人倒覺得這次主持得不是太上手
讓人驚豔只是因為,只是因為跌破了你們的眼鏡吧

我心裡笑著想

我很害羞,被混在目標裡一起被嘲笑胖或矮的時候還會偷偷臉紅紅
我很孤僻,有那麼長一段時間裡我tea time總是悶在自己的辦公室不肯出來透透氣跟大家打打屁
我話不多,因為難得話投機

所以我只是笑

我當然搞笑啦,我理所當然的笑,我可是搞笑藝人ㄟ

我是有幾次主持的經驗啦,我偷偷的笑,diyang才幫我推掉隆方台中教區的大型跨年晚會主持邀約呢

我有大將之風嗎,我笑一笑,有點釋然,默默回想起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拿起主持棒的呢

其實也不是太久之前啊,大概也是兩年前的夏令營開始,因為必然得上台,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台

一直到今年的聖召營,我還是對主持有相當程度的恐懼
加入活動組,一方面因為喜歡一起排練表演的感覺,一方面又害怕站上台要handle整個場面的感覺

但是忘了從哪一刻開始,竟然就敢了
因為同伴們喊啞了嗓子,於是我再沒有推託的理由
像鬼上身一樣站上台,拿起麥克風,開始天花亂綴胡說八道

然後開始有人說我主持得好,開始有學員跑來跟我撒嬌說好喜歡我一看到我就臉紅紅
然後開始,每一次要主持就把我推到最前峰

有人說,IQ高的人只是比較容易適應
我約莫也不過只是比較容易習慣的人吧

於是習慣舞台,習慣掌聲,習慣聽見自己的聲音從喇叭傳回耳裡
習慣用眼神跟台下的人交談,習慣看見別人專注等我口中說出下一個字的模樣
習慣聽見讚美,習慣與台下互動,習慣掌控一切

習慣手裡拿著麥克風彷彿呼風喚雨的感覺

diyang毫不遮掩的說我,就是一個需要舞台的人吧

我知道我被灌了迷湯
無非是她說我的笑容很張狂,無非是他說我的聲音有穿透力

我自己也知道,才沒那麼好

但仍然以一個超級新進員工之姿主持了一段公司的年度餐會,在台上的時間由原本的半小時驀地變成一小時
最快樂的事當然不僅僅是被稱讚了,最大的驕傲當然是讓大家感到驚喜

於是今天,我開始去想
為什麼隆方會想要我去主持那麼大型的晚會,甚或是diyang後來吞吞吐吐的說其實達味想要我主持冬令營的晚會

我倒底,好在哪裡

我只是一個想要默默出表演的人,怎麼搞到最後居然被發現有了主持的恩賜
主啊禰也真的是太絕妙了吧

雖然跨年晚會已經被推掉了
雖然武界的冬令營舉辦時我人可能正在香港回不來
但是我還是好想嘗試啊...

就像習慣了主持平均年齡十五歲的活動,一旦硬著頭皮主持過平均年齡五十歲的場合之後,就覺得沒什麼好怕的了

沒主持過的,試看看,試過了,才有機會哈哈哈一笑而過

生命的歷程大概也是這樣吧

所以不為什麼的,我想義無反顧往前衝
想知道在人生地不熟的台中,主持大型跨年晚會我有多大的能耐
想知道在原住民部落,以一個外地人之姿到底有沒有辦法吸引他們的注意擄獲他們的笑容

我想嘗試

就像頭兒興高采烈地要把我送去香港兩個月,我怕極了,卻又覺得荒唐莫名

只是Isaac說,為了履歷,就去囉

於是我現在,很期待這一段去香港的長長的旅行,雖然依舊不算拍板定案

但是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點勇氣往前衝

不為什麼,義無反顧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