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是來到了冬天

幾乎要所有的人都跟女孩說,今年是暖冬
所以女孩幾乎是要跟所有遇見的人說,今年是暖冬了

可是明明,女孩今天晚上,在高塔的窗邊,撿到了一隻冰棒

女孩蹲在冰棒旁邊,咬著食指發愣

終於明白那是一隻飛鼠口味的...

女孩把這個落難的小東西帶到房間唯一的光源,火爐邊取暖烤乾

女孩打量著這個奇怪的生物,突然想起有人這樣說過:
他有翅膀,但是只能滑行,而且只有在黑夜才活動,
想想真的很寂寞。

這樣就跟寂寞劃上等號了嗎,女孩一臉疑惑,回頭看著寂寞
寂寞幽幽黑黑的雙手搭著女孩的肩,什麼都沒說只是給了女孩一個微笑

飛鼠終於醒了,張開寬寬長長拖著水袖般的手揉一揉眼睛
第一眼看見女孩,飛鼠張大了眼也張大了口
好不容易因為回溫不再發抖的身子卻差一點又要因為恐懼而不自禁的抖了起來

女孩坐在地板,兩手抱住膝
歪著頭像等待什麼一樣的看著飛鼠

飛鼠看了女孩,又看見了女孩身後的寂寞
於是飛鼠平靜下來
一平靜,竟又開始張開嘴比手劃腳的跟女孩說著自己怎麼落在高塔的故事

女孩聽不懂,只是一直溫柔的笑
有那麼一刻女孩居然猜測這隻飛鼠,會不會是一位前來拯救她卻不小心遭難的王子呢
幸好女孩聽不懂
所以理解戳不開飛鼠口中朦朧的現實也戳不破女孩心中粉紅色的夢

飛鼠還在伊伊呀呀的說著,冷不防被女孩雙手捧起
女孩帶它到窗邊,指了指窗外,靜靜的語調說外邊下著雨呢,你先留在我這裡吧
然後就把飛鼠安放在床上,自己窩著就入眠了

這只是一個平靜的,下雨的冬夜




----------------------------------------------------------------------------------------
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這一篇的出現
一直到現在,我打完了,還是無法理解

只是剛剛在回顧過去的文章時,聽著網誌的音樂
突然想起了很久沒有顧念的女孩

高塔上的女孩其實是一系列不成系列又自成系統的一段故事
塔裡其實是個幾近失語的世界,但是塔裡有獨特的溝通方式

我其實沒有見過飛鼠,更不瞭解飛鼠說起話來會是什麼樣子

老實說,我也不確定飛鼠怎麼可能昏倒在窗邊
假設說高塔旁邊的樹都很遠的話
當然那只是我個人的假設

也許我真正想寫的,是為女孩寫一位可以陪伴她的王宏恩吧
只是飛鼠比較可愛

可能是我想去感覺女孩跟一隻飛鼠會發生的故事吧

那不如說是我也在期待,飛鼠會跟女孩說什麼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