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地有些情緒化...
雖然我已經進步很多了

可是

某些微小的片刻

我還是會突然地情緒不好

no  reason  why...

所以

靜靜的就可以了...
讓別的事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開心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再問只會換來我的焦慮

別問‧最好


一早醒來,打開原民台
(原民台真的終有一天要頒匾額給我!!!我這麼死忠)

看到原住民新聞雜誌正說著蘭嶼的美麗與哀愁

http://www.ch16.com.tw/

藍天、碧海、丁字褲、飛魚、拼板舟

觀光導向的思維,是否可以留得住造舟文化本來的內涵??

觀光真的是一件超級矛盾的事了
既是保存文化,卻又挑戰禁忌

我很想有機會坐坐拼板舟
但是...蘭嶼的女人一輩子的確沒什麼機會坐上拼板舟的...
所以
如果有一天,我以一個遊客的身份

也許我會卻步...

我會覺得該坐上船的不是我...而是文化裡的那些人...
我憑什麼???

而,文化又是什麼??

OS說:文化,就是生活跟品德

原來文化不在這裡那裡不在我的心裡不在誰的文筆裡不在政客的嘴裡
文化在生活裡

我這一刻認清
才明白過去多高傲
多自以為是地做了什麼說嘴什麼

而我實在又太渺小...
與那些跟文化正面衝撞的蘭嶼人相比

心有點酸酸的

當遊客像候鳥而蘭嶼人面對這樣的來來往往的生活
又是如何的不堪與悲傷??

我不知道...我只記得後來我看著看著就哭了...

雖然他說得那麼輕省但我卻可以聽見言語裡無聲的控訴
也彷彿看見了他口中的老人的傷心

no  reason  why...

我不敢去蘭嶼了...

應該是那裡太美太純粹
而我不夠堅強...


打開電腦,我彷彿還記得昨晚做惡夢前我做了件更大的事
就是在BBS上發信給伍豐...

我很忐忑地問他,這星期訪問得到Biung嗎??

於是我很想看看他回信了沒
又很不敢收信

還是上了逼
我自以為我可以忍住不收信

就因為我怕回信只有短短的一句拒絕

「要為自己預設任何立場,但那個倒楣鬼絕對不會是我」

爺爺過世後姑姑去他銀行的辦公室(我爺爺是銀行經理)整理遺物時,發現了寫下這段話的小紙條

於是之後我帶著這句話,衝啊衝啊過我這一生

於是進了BBS,發現有信
我隨意爬了幾個板
還是忍不住看了信...

我想,見面三分情這種可怕的社會面相並沒有被我遇見
伍豐親切且熱情地回了信

所以讀完信的那一瞬間
也許是因為感恩也許是因為恐懼過了頭又突然被放下
我居然一股情緒上來

我轉身回到房裡
很用力的哭了...

no  reason  why...


只是覺得,他們真的都很棒!!!

不只是因為
剛開始我說我喜歡王宏恩的時候
一些朋友都對我說他很臭屁不是很好之類的云云

但真正與他互動過之後
才發現他真的超乎我所求所想的nice

伍豐也是

還有WAWA伊啦嗚的製作團隊也是
我每次去節目留言板
都會忍不住疑惑很久很久
做電視的哪來那麼多時間來跟觀眾朋友們互動,回應留言

連王宏恩自己都會上去回應
很剛巧的是,我就是被回應到的幸運兒

我喜歡這種巧合
喜歡他們的貼心

喜歡這種,他們尊重支持者的熱情

所以我一直跟許多的朋友說著他們的好
說著支持他們真的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也許,真的
就因為太幸運了

反而不能說太多

很單純地,只是
no  reason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