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一家人開開心心地要去喝喜酒
媽媽千叮嚀萬交待小女孩要穿裙子唷
沒想到這個女孩還是穿了褲子
媽媽看到了,立刻丟給她一件裙子要她去換
這個女孩接了裙子,卻哭喪著臉說:我不要~~~這件裙子舊舊的~~~
媽媽這下生氣了,張大了眼對女孩說:


胡說!!舅舅哪會穿裙子!!!


哈~笑話講完了

每一次講到「舊舊的」這三個字,我就會莫名地想起這個故事

剛剛去教堂,跟神父聊了一下天
神父總是慈祥地握住我的手
看著神父不是很好的氣色,我總是很擔心很擔心

我們的神父,都要90歲了
真的是很老很老了啊

卻依舊如此虔敬地服事著

我每次看到神父,都會想著,服事這一條路,被誰打垮都可以
就是不能輸給自己

只要不輸給自己,我就會一直一直走下去

我扶著他走下祭台,他牽著我往前走

我總是不禁要想起我的爺爺,又不禁想起我的父親

我想起如果有天我結婚了(雖然我現在已經不覺得我會結婚了)
除了我的奶奶,我真的很希望神父也能參加我的婚禮

神父是不是也能這樣牽著我走一段,代替我已逝的父輩

說是神父,這二十多年來,其實我明白,在我心裡
我已經把神父當成是爺爺那樣看待

我很謝謝他總是信任我,總是很疼愛我

我不知道我所有的努力他有沒有看到
但至少,我想他明白我很孝順他的

但每次見到神父,都會有一種很傷心的感覺
我常常想,我還能這樣陪著他走多長一段路呢

於是我總是不自覺地把被他牽起的手握得更緊

生命中很多時刻就是這樣
沒有握緊過,溜走了,就只剩遺憾蔓延

剛剛我弟的同學叫我們看一個很妙的節目
他的主題是台灣老廣告的系列整理

我很意外,更多的是欣喜

沒想到現在的小朋友對這塊老東西也有興趣
我覺得一股感動莫名高張

舊舊的廣告
把我們都拉回到過去

天啊天啊天啊~~我不停笑著叫著

這個這個那個,我們小時候都還有遇過這些商品這些名目耶

那個還風靡少棒的時代
我竟又想起紅葉

「紅葉永遠是原住民驕傲史中的一篇傳奇,紅葉的輝煌不時提醒我們曾有那麼一段台灣好的歲月
畢竟那些經濟起飛奇蹟的時代,都在記憶裡漸漸泛黃了
有幸親臨的,只能緬懷
年紀再輕一點的孩子,還會在課本裡讀到這一頁嗎

"石頭當球傳給隊友 手當手套接每一球"
當史料館裡陳列著那段過去,汗水都已經風化,但那些付出的努力依舊令人動容

關於紅葉,許多的蜚短流長都將被埋起,讓我們永遠懷念的是當時原住民孩子們的那份精神
不願去讀史料裡那些現實的難堪,不如就聽biung這樣意氣風發的唱吧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愛蓋棺論定那份殘忍...」

(我明明就很愛紅葉傳奇啊,為什麼biung記成這首我最不喜歡呢...)

又想起diyang那個紅葉村的學長...
(紅葉,隔壁啦我家.........人家說紅葉到武陵要走十天啊biung-.-+)

那果然是消融一個時代

大同電鍋大同電扇的段落,我們就靜靜的把它看過
如果此刻爸爸在我們身邊,也許我們會更加笑鬧得熱絡吧

我們家也有好多大同的電器,也有好多大同寶寶
這都是父親為大同賣命二十多年的累積
也真的,最後,連命都賣給他們了...

我沒有控訴,而是

消融一個過去的世代
無比的悲傷無比的難堪

我看著那些曾有的,或至今仍有的
品牌企業
走入歷史這四個字總是讓我心酸

畢竟是我們,讓文化被淘汰得太快

但是我懷念
懷念那些廣告歌
懷念那個蓬勃的時代
懷念那些總是在坐公車時會看到的六年國建的標語
懷念我童年不是富足但快樂的歲月

我懷念,過去那個時代,我還在的家人

這些日子以來,我竟覺得,我刻意要佯裝不在意的冷漠又快將被打破
那個很小很小時就已經存在的念舊重感情的血液,又重新在我身上流透

而我討厭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而我討厭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

我討厭我總是為了連我自己都覺得可笑的理由悲傷

我討厭舊舊時代的純真,遠遠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