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戎,

多久沒有想起你

今天在錄音室,我看到了那個孩子
我一直以為他們口中的他是個女孩

沒想到是男孩

是個像你的男孩

我一見他就忍不住倒抽一口冷空氣

根本就是個小帥哥啊,我心裡第一句話是這樣說

再者就恍悟他像你

幽幽轉轉的思緒就這樣靠著你,呼吸都停了

太像太像,太像你

你的眼你的臉形,還有一股斯文氣

我沒有辦法與他對望,只能遠遠看著他
一直一直被電到
臉紅心跳手足無措

電到的是不是當年的我

怎麼會這樣,一個才國小的孩子

怎麼能這樣,我把當年都忘盡

當年我真正在人群中看見你,我們都還是小三的年紀
默默的同班了兩年之後,才發現你離我這麼近
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真的是驚天動地

不能確定你的心,那時我只懂得勇敢的陷下去

畢業將近,你說抱歉,我們會是很好的朋友

這才讓我看見了身邊其他男孩的存在

但也是你,開啟了我創造的源頭
雖然那首歌至今還躺在我的小盒子裡
旁邊是你送我的,這輩子唯一收到的一張音樂聖誕卡

當年天真如我,是真心的希望會彈琴的你能把詞譜上曲

第一個讓我很痛很痛的男孩
痛到眼淚是從心裡流的

那一年我真正明白,原來愛情苦苦的

現在回想起來卻是青澀的甜

高一那年,在社團眾多學姐妹當中
我竟又與你姐有牽連

成果展那天你姐把我引到你面前

我們都微笑,羞澀
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沒變

只是,那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沒有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那一回我們真的走遠了

也是這一刻才突然想起,當年你讀的新店高中
我弟現在也正在讀
而一轉眼,我與他也都要畢業

離開新店圈

回到永和
永和這裡,會不會有更多屬你的記憶

自從有一次國小放學後跟媽媽去買午餐,在那個巷口遇見你
我每天每天都要媽媽到那些街角繞一回

總是希望能多看一眼,分班後的你

總也是撲空

當年與你的回憶無以復加的多,現在想起來卻又稀薄

還有那本塵封的,記著你的日記

自從上面寫過的男孩與我的愛情都不得善終之後
我便不再寫它了

但是當年依依刻在心裡,被時間磨淡的
卻也只有日記能幫我留下紀念

今晚我很想很想尋你,可是茫茫網海竟無用武之地

只能搖頭,然後微笑

會不會哪一天你也突然遇見一個像我的女孩

也許你會想起我

當年為你笑為你哭為你瘋魔的傻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