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cally,

生命一旦有了方向,合該是一片澄明的白與淨

這些天來,日子是被我過糟了,連心也被我腐壞了
我豈能不慘然?

怎料得到,在汲汲營營到最後一刻,竟被一場失敗拉扯得粉身碎骨
不得善終的傷痛,scally,妳明白嗎

我徐徐記起書中志摩說的:枉然是理智的殷勤,因為,我不是盲目,我只是癡
我悟了好些年才懂得什麼叫『枉然是理智的殷勤』啊
只是,這一個『癡』字,怎麼就說盡了天下多少傷心事

所以我逃,逃離滾滾紅塵的紛擾
我渴望絕囂的淨土

當我決定來到植物園時起,我的心裡便想著妳
心中的千言萬語,全給妳

我心中深知,這繭是我自己吐的
在圍困中我不願掙扎
我只能靜默
在渾沌初開的剎那,使得上力的時候

再飛

dear scally,在我下公車的那瞬間,我的心就飛離我的軀體
雀躍了
像新生的嬰孩張開明亮的心眼
這世界多美,美得我想落淚

我想自在,想飛
是蝴蝶也是鹞鷹

要不是生命中蘊藏挫折的痛,我的靈魂就要被惰性拖垮了
因為痛過,才恍知自我的存在,想望的存在
心中的話語也才活了起來,生動!

我多想出來走走,探幽深,訪自然絕美的風華
讓宇宙之高與大教我卑微檢視自身之不足

妳仍讀我送妳的人間四月天嗎,還是它已然只是一本架上友誼的藏書
今天看了一趟明清的古董家具展,書中的劇情竟跟著靈動了起來
不失為一種巧合,我真該邀妳來

這裡合該是仙境,我遇見的人心都很柔軟

於是我停下筆,再不能寫
耳邊有絮語太多叨叨雜雜要我聽
風告訴了樹,樹告訴了落葉,葉告訴了池上的波痕,波痕告訴水面上的鵝與鴨

天地就形成一個多動人的迴圈

這感動我為妳帶了一份
請趁熱嘗鮮


p.s.我一直想著,書中適之對志摩說的:一個有圓缺的在天上,一個光華四射在心裡---那是兩個月亮
曾經我以為我懂的...
如今再看又參不透了

唉...
妳懂嗎,scally,如果妳懂,請說給我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