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家宏老師,是在今年1/5的河岸留言
廣告上除了打著宏恩要發表新歌之外
還說了要重現宏恩跟家宏老師07年10月在日本不插電的演出

在去河岸一探究竟之前,大頭妹就找了一堆關於家宏老師的資料給我看,包括他的yahoo家族啊、博客啊
那時候我看了,只覺得......這個人很年輕,大家都說他很厲害,把他捧得跟神一樣
然後......家宏老師就像一個琴藝高超的老師一樣,還出書
不過那時對老師的印象僅止於此......

1/5,晚間,河岸留言
我坐在舞台的正前方,這是我的老位子,因為視野很明晰,沒有誰擋得住我

家宏老師第一次出現在舞台上,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他是誰
我認人的能力有時候會出奇的差,就像被鬼換過腦袋一樣,而這種狀況剛好就出現在我認獵狗樂團的樂手上.........

一直到身邊的人開始交頭接耳,一直到宏恩將家宏老師介紹給我們
我才一個恍然大悟,喔~~~就是他啊~~

第一個印象是家宏老師很年輕,很年輕的很年輕
第二個印象是他很鍥而不捨地說著他的冷笑話....:p

那時宏恩在考慮著要不要等他的樂手老盧到場之後再開始表演,家宏老師在旁邊很不死心地頻頻說:老盧沒來,還有小盧...(指的是他自己)
我在台下一直偷笑,覺得老師好沉浸在自己的幽默當中~

那時候覺得這個人好天真,好單純,很可愛的那種...
好像這個世界再醜陋再險惡也與他無關.........

一直到家宏老師彈奏「大海嘯」
我可以感覺到身邊的空氣頓時凝結成固體,動彈不得
大家的下巴都掉到大腿上了

我才知道家宏老師真的很厲害,真的很年輕←這一直是重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離開河岸之後,才知道老師是網路的愛用者~
並且跟我同一天生日!!!
頓時就覺得這個人很親切,是那種打從血液裡親切上來的親切
雖然我跟家宏老師一向來沒有太多交集,連宏恩年終請大家吃飯時,雖然我有幸與家宏老師同桌,但也說不上兩句話......


一個月前剛開新節目,我一直很希望能做出不同以往的風格,也希望能夠多訪問一些來賓
不知道為什麼,腦筋就動到家宏老師身上
我只能說,家宏老師真的人很好!!  我很不好意思地在批梯梯上 (算很不正式吧)  跟他約訪
老師也就一口答應了

但是因為我想要讓更多人來投入在訪問之中
所以想了很多辦法,花了很多時間在做一些軟硬體的測試
謝謝大頭妹、小班、蜜雪兒、小寶的協助監聽測試
也謝謝袁爸提供的NB

真的謝謝很多人,重要的是感謝神


4/23
在我離開台北的前一天把一切都搞定了
許多技術性與非技術性的障礙竟都被我抓了出來,克服掉了
雖然在測試的過程中一度想要放棄,覺得又累又沒有援助
不如等到真的一切都很ok了,下一個受訪者再開始做線上會客室
可是又深深覺得錯過這一次對家宏老師很不公平,心裡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所幸一切都搞定了~
所以,這個事情告訴我們,不管怎樣,都不應該要放棄~^^


搞定了軟硬體之後,其實深深困擾著我的是訪問內容
很早就打算要訪問家宏老師,可是要訪問些什麼卻一直沒有頭緒
畢竟隔行如隔山,要訪問一個專業的吉他手對我來說好困難

為此我還做了三大次的功課!!

第一次我找了公司裡過去也是吉他老師的CCWEN先生,他霹靂趴啦就告訴我訪問可以怎麼進行,可以問些什麼東西~
我拿著筆記本猛記,標示幾個重點是我該要深入找資料做功課的地方
但終究還是腦袋一片混沌...

後來我翻出前些年家宏老師在別的節目受訪的聲音檔,越聽越感到洩氣,因為好像問題就這麼多,我想問的別人早幾年剛好都問過了,那我又是何必呢~?!
一邊聽著節目一邊找靈感的同時,每一次想到一個可以問的東西,好巧不巧那個主持人下一題就幫我問了,呵...呵呵呵...←乾笑

真的只能乾笑啊!!!

我上網找了好多老師的資料跟經歷,發現有些太專業艱深的訪談內容我根本無法駕馭
當下總覺得自己像個白丁...

4/24
偶然間讀到了CHEERS去年訪問家宏老師的資料,深深的吸引住我
剛好公司也有訂那份雜誌
我在舊雜誌的置放櫃翻得灰頭土臉的←沒有啦,其實櫃子很乾淨,我故意用這種形容詞來誇飾自己的辛苦
找到了那篇專訪,印了下來...
天知道其實我再幾分鐘後就必須要離開台北...

於是我把幾份老師的資料印一印,帶在身上,心裡想著在幾個小時的車程上我可以讀一讀~

天知道,當天早晨感冒的我在車上補了一下眠...再看一下車上播放的「扶桑花女孩」
再從故鄉的景色中「觸景傷情」一番...
時間就這樣過了.........

在匆促的一天短程旅行之後,我的感冒加重不說~:P
還是沒有時間讀讀老師的資料

4/25
早上回台北的車上我還是忍不住先補了眠,又看了車上播放的「心中有鬼」

我終於是選擇面對現實 ←意思就是說我前面一直在逃避.......對不起.........
運用車程的最後一點時間,老老實實地讀起老師的資料~

很奇怪,自從認認真真地讀過CHEERS那篇老師的訪問之後
心裡一直有一種浮浮滿滿的感動及對老師的佩服

對於很多老師的資料,過去對我而言像天書一樣的,反而就鮮明鮮明地生動了起來...

我開始有了頭緒,有了很多想法,突然間有好多好多問題想要問老師.........


但是時間是不等人滴.........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挨挨挨挨挨......)


馬不停蹄人不停腳地回到公司之後,再過不到兩個小時就要訪問老師了啊啊啊啊啊!!

我重新坐回電腦前,腦子裡有許多東西卻依然整理不出個所以然...

不是好歹應該要擬出一張問題的嘛~?!!!!!    可是在時間的壓力下我卻什麼都生不出來...
只好先抱著器材到錄音室setting

心裡盤算著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我想老師一定是個乖寶寶,約三點,可能兩點多就來了吧...

就在我滿懷著罪惡感setting器材,一邊腦子裡又放不過自己沒有整理出一張問題之時

家宏老師就來了~


在第一眼看到老師的時候,我竟然還可以開朗大聲地跟老師打招呼~
事實上那時候我心裡的罪惡感滿到都快要吐出來了
要不是老師來者是客,我不好把老師嚇壞,要不然我真想往旁邊的牆一頭撞上去..........~"~

但是老師真的很好,他說,妳在忙吧,妳先去忙吧...

我當時只是一心想要快點setting好,然後把老師帶進錄音間.........
但我竟然把老師一個人放在大廳沒有招呼他.........
現在想想真的是太不應該,罪加一等啊............ (待續)



生活愛放電~
瑞比特跟傑克訪問家宏老師,就在080502那一集
還有老師演奏大海嘯的影片唷^^
都在以下連結,請點選收聽,聽完請不吝給我們批評指教,每一份意見我們都很珍惜的,謝謝~
http://space.ipavo.com/rabbit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