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abbitstud/13/1834501729.mp3_###}

蒲公英 黃建為 ( Europa Huang )
收錄在【Over the Way 】專輯 (2006.10)

詞:黃建為、王佳真
曲:黃建為



月光裡 風吹得很輕 蒲公英 停在我手心
白色的絲絮 柔柔地在呼吸 不知怎麼我想起妳



櫥窗裡 塵封的回憶 已和你 都離我而去
像蒲公英乘著風去旅行 我卻從來不知妳會往哪兒去



If you fly, if you fly, 就像那風中的塵埃
隨意來 去也瀟灑自在
If I try, if I try, 放開手不再有期待
是否你能找到路回來



When you fly, when you fly, 就像那風中的塵埃
隨意來 去也瀟灑自在
Then I'll try, then I'll try, 讓回憶隨著風離開
就讓我學會如何釋懷
--------------------------------------------------------------------------------

進入最後階段。


今早在check行事曆的時候還是難免被今天的日期嚇了一跳。



25歲的最後四天,


我突然間清醒,



醒了。
--------------------------------------------------------------------------------

不知道是不是這兩個星期為了研究復古妝髮而台灣水玲瓏看太兇,

我突然體會到,所謂女人那種,油麻菜籽命。
沒有未來的,憑著媒妁之言,嫁給鄉裡的土財主做小,這一生,離幸福越來越遠。


這當然只是個比喻,實際情形非關情愛,但這種感受益發深刻了。



會不會是,身為老大的悲哀?



找不到自己,的,下一站。



醒了之後,才一瞬間覺得自己長大了。

才發現原來我是會長大的,



過去那個一輩子只想要當孩子的小女孩,還在那個可以做做夢的玻璃罩裡,好天真,好快樂。


如果,下定決心走這條路,
就只能看著夢像汽球一樣越飄越遠,慢慢的,開始懷疑夢想是否曾經存在,
再慢慢的,連夢想長什麼樣都想不起來了......


是不是長大後就不能再做夢了?
還是不敢再有夢之後,就表示已經長大了?



下一站,夢呢?
--------------------------------------------------------------------------------
飄了。


一個起風的天氣晴,蒲公英,飄了。


在空中,漫遊。


越過清清的小溪,再飄過青青的草地。



蒲公英張大眼,找著夢想中的那片花園。

這一路,有不少熱鬧的花園向她招手,她都微笑婉拒了。



始終相信,夢裡曾出現過的,那個家。


憑據呢??風問她。


蒲公英緊抿著唇,倔強地什麼都不說,沒什麼能教她懷疑,夢。


又哪怕只是夢。



蒲公英只好緊緊抓牢風的手,苦苦哀求風不要把她拽下。



直到她看見那個夢裡的家,才願意安心地落下。



落下就不想再飄了。


哪怕蜜蜂穿梭身邊採蜜,蝴蝶張開華麗的翅膀勾引整個春天的氣息。




都與蒲公英無關了。
--------------------------------------------------------------------------------
范鴨說得好:
站在半路比走到終點更辛苦。




讓眼淚代我說。





最後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