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磊說過:
人的一生中充滿了誤會,
太多的誤會構成了我們生活的線索,
有時候那個誤會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堅持,
結果它就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像人生就是誤會一樣......
這種誤會恰恰編織了讓我們稱之為緣份的東西......
生活本身就是一連串的誤會構成的,看你怎麼面對,怎麼選擇。



可我卻覺得,我的人生是一連串的巧合所構成的...



今天晚上,我的手機沒電
他問我要不要換電池,手順便指著一個已經充好的手機電池
不用吧,我搖搖頭,心裡想著我就要回家了,今天這麼早回家,篤定了這段時間應該是不會有人打電話給我的

可是我們還是跑去吃肯德基...

當我到家的時候,剛好有一個鄰居出門,他很貼心的沒有把大門關上
我按了電鈴,通常都會等聽到家人在樓上按下樓下大門的開啟鈕之後,才會把大門關起,然後上樓
可是今天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人按下樓下大門的開啟鈕,我心裡有一個角落怪怪的
但還是關起大門走上樓梯

到了家,我不停的拍打鐵門,可還是沒有任何回應
我氣急敗壞的拿出已經因為沒電自動關機的手機,試圖打開利用最後一點電力打進家裡
可是手機才開了機,又自動關機...
我意識到他好像還在樓下沒有離開,匆匆忙忙跑下樓
我才打開樓下大門,卻見到我弟剛好站在門口
我嚇了一跳,眼角餘光望見他就這樣發動了車騎走了
來不及叫住他,我跟我弟面面相覷

我問我弟有按電鈴嗎,他說有
我跑出去多按了幾次,越按心越不安
我看了看巷子裡,我爸的機車停在一旁停好好的
就算是我爸在洗澡好了,他也是會立刻衝出來幫我們開門的人
我整個人像觸電一樣
我問我弟有沒有帶手機,沒有
我問我弟有沒有帶鑰匙,沒有

我也沒有鑰匙,沒有半張電話卡
甚至於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可以打電話的零錢

我著急的向我弟說中心中的擔憂,我弟一時間也愣住了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去找我媽,我跟我弟看了看時間,九點出頭,我媽現在的查經班應該是要散會了
這是一件棘手的事,萬一我媽因為下雨用走的,那我在走去教堂找我媽的路上兩人相遇的機率很大
萬一我媽還是騎車,那有可能在中途兩個人因為走了不同的路而錯過
我問我弟媽一向都會從哪個方向回家,他想了想後往左邊一指,兩個人都要衝出去
我說我去就好,趕忙把我弟擋下來,一方面是看他沒帶傘不想再讓他東奔西跑,心裡是希望我弟能留下來繼續按鈴,也許他留在這裡假設我真的跟我媽錯過了,他可能會比我先遇到我媽,或者是留在這裡可能可以處理一些突發狀況

我悶著頭向前走,心裡希望一定要讓我找到我媽,心裡希望我爸不要有事才好
今天不是很冷,可是他會在浴室跌倒嗎,或是心臟突然如何,或是休克...

我一邊想著一邊疾走,突然感覺這條路特別漫長

雨又下著,整個人焦慮到了一個臨界點

來到教堂,我還因為抬頭看教堂是幾號好按電鈴而一揮手打到一位路人...
我按了鈴,按了幾次鈴,完全都沒有回應
查經班有這麼早下課嗎,我記得她們後來都會留下來聊聊天之類的
還是神父睡了所以不願幫我開門呢,不可能的啊,神父就算睡下了聽到電鈴還是會來幫我開門啊
一想到神父被我吵醒的怒容,我咬了咬牙還是伸出手狂按鈴
心裡不斷的向神父抱歉說我必須要知道我媽到底還在不在那裡啊...
沒有人開門就是沒有人開門,都幾點了啊,我越來越心慌
全世界的電鈴都壞了嗎...

我拿出錢包勉強挖出一個五元硬幣,走到對面一家鎖店想借個電話
可是店裡卻見不到半隻電話
我看了看要關店的阿婆,很本能的用台語問她哪裡有投幣式的電話
她大概看不出我的心慌,所以要我走遠一點去找找
我看了遠處呆了幾秒,遠水救得了我心中狂燒的火嗎,更何況我哪知道哪裡有水啊

我心一橫,又走回教堂,一咬牙又按了上一個樓層的電鈴
原諒我的冒昧啊...我知道時間不早了...但我實在需要一個人幫我開門啊...
樓上的連問都沒問就幫我開了門
我這時才覺得平時幫沒有帶鑰匙的鄰人開開樓下大門累積的好報這下子全臨到我身上來了

我衝上二樓,靜下來聽見了裡面的吵鬧
馬的←我真的在心底罵了一句粗口
我按了按電鈴,一個好心的阿姨幫我開了門
她一看到我著急的對著裡面東張西望,就幫我叫了我媽
(她怎麼知道我是誰的女兒啊...@@a)
我衝到廚房找了我媽,倉促的講了原委,然後兩個人又一起奪門而出

回到家後,我又按了電鈴

門開了...

回到家後

看我爸好端端的坐在電腦前,劈頭就解釋他跑到哪裡去鬼混了

原來我爸回到家,洗好澡,正要享用他新買的耳機時,發現耳機品質不佳,於是他又走路去換
就在他離開不久吧,我回到了家,然後我弟也回來
然後就是我衝出門找我媽這段

我跟我媽兩個人一下子安心下來,反而就吵起了嘴
她硬是認定了我應變能力不好,說7-11附近一定有投弊式的電話啊,我為什麼不會去打一打
問題是我又沒記我爸的手機,號碼全在我手機裡,我的手機沒電
這時候打回家又沒用,除非人好好的在家,否則打電話回家能幹嘛
當務之急當然是衝去找唯一身上有帶鑰匙的妳啊
我媽聽我氣急敗壞的說,後來又改口誇我真聰明...-.-+
(我大概知道我跟人吵嘴一定要吵贏的個性是遺傳哪個鐵齒人了)

這樣一個忙碌的奔波下來
最爽的就是我爸了
他聽我們妳一言我一語的又說又吵
心裡得意著他在我們心中的份量之大,高興著原來我們這麼在乎他的死活

後來我在房間悠悠想了剛剛發生的事,發現我衝去找我媽的時候跟那些阿姨婆婆們沒有招呼半聲
心裡想著不會整個青年會為了我自此都要背一個沒禮貌的黑鍋吧>"<
於是我走出去對我媽說:剛剛我去的時候什麼招呼都沒打,妳下星期自己去跟她們解釋吧

然後我爸就很多事的接著說,因為特殊狀況,擔心老爸有事所以才會連招呼都忘了打...

老頭~你真是愛得了便宜又賣乖啊


後來我爸整個龍心大悅,到處拿了東西要餵人吃,不小心礙到我弟看電視,還被我弟兇走orz



只能慶幸最後結局是好的

雖然在諸多巧合串連著巧合的時候,不詳的預感曾經在心底無限擴大
但是在看到桌上,我爸回家時買的一大袋,真的是一大袋,光看到就令人眉開眼笑的水煮花生的時候
在全家人一起愉快的把花生殼堆滿桌子的時候

這個時候才會特別覺得
雖然我們平時對彼此好像不是太好
有時甚會狠心的像把對方心上的一塊肉扯下來
但也只有我們能修補彼此,曾經痛不欲生的那個傷口

若沒有愛也不會有恨
這就是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