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超棒的故事:

有一天,一個頑皮的小男孩,拿著彈弓,想要逗逗奶奶最喜愛的一隻寶貝寵物鴨。
誰知道一個不小心,彈弓打中的不是鴨屁股,而是正中了鴨子的眉心。
倒楣的鴨子一命嗚呼~

小男孩嚇個半死,心裡想完蛋了這下子難跟奶奶交待,只好偷偷抱起鴨屍體,趁四下無人的時候,跑到倉庫裡把鴨屍體藏到柴堆後面。

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然而男孩的姐姐站在窗戶前目睹了整個過程。

晚餐過後,奶奶對姐姐說,今天輪到妳洗碗囉。
姐姐說:我知道我要洗碗,但是弟弟說他很想洗碗耶。

說完,姐姐悄悄附在弟弟耳邊說:別忘了那隻鴨子。


隔天一早,爺爺要帶兩個小朋友去釣魚。奶奶說:但是姐姐不能去,要在家裡做家事。
姐姐說:我很想做家事,但是弟弟說他更想要做家事耶。

說完,姐姐悄悄附在弟弟耳邊說:別忘了那隻鴨子。

日復一日過著這樣的日子,弟弟終於忍不住了,他跑去跟奶奶說:你的那隻寶貝鴨,對不起,牠不小心被我弄死了。

奶奶說:我知道啊!那天我站在窗邊看見了。並且那一刻我已經原諒了你.........

「我只是想看看你到底要被你姐姐欺負多久而已。」


當我覺得自己不好的時候,當我懷疑自己的時候,當我不知道我所做的到底是對是錯的時候.........

自我控告的聲音,惡者控告我的聲音一次又一次出現在心頭,打擊著我的信心。


但是那個星期日過後,我提醒自己,我要轉台,一如看到無聊的電視節目而轉台一樣。


我不要再聽見那個控告的聲音。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上帝都知道,並且在我們原諒自己之前,祂的寬恕及憐憫已經臨到我的生命中。


祂在看,

「我到底要被錯誤的控告欺負多久而已。」

上星期六一通神祕的電話。


我:喂。

他:喂。

(沉默)

我:請問你是哪位?

他:我...我...我是妳前男友......

(沉默)

我:......哪一個前男友......(發現有bug,改口)......呃......我是說......你是哪位.........

他:(笑)...我是...我是......


我:你是王XX吧!!!!!



哪裡來的前男友,拜託~~~


但是很開心,你說,一回到台灣就打給我.........(雖然我覺得是場面話......)




所謂的擇日不如撞日,於是今天我們跑去師大吃飯,王先生的室友及室友的朋友也跟著來。

很開心認識你們。


三個大男人站在我面前像座山一樣高,我的脖子好酸.........



八個月前我們闊別,

好快,你說,表情好感嘆。


這就一年了啊,我心裡想。


已經學會冷靜。



當你說著種種,關於夢。


雖然這幾天我沒睡好是因為在想著我的夢,但當我心裡所想的東西從你口中一字不漏說出來的時候。

我沒有興奮,靜靜的聽你說完,沒有說出我的感受。

我知道與默契無關,而上帝會帶我走我當走的路。




如果可以,其實,我一直很希望能夠當你的屬下,在你手邊工作。


當你說當年你在當節目部經理時曾經衝進直播室拿鞋子丟不用心做節目的大學生時,
我就覺得,有機會,我希望你是我上司。


我很想,被你磨練。


我一直很開心有你這個好朋友,不管你在哪裡,只要是夢想能到達的地方,你都記得拉我一把。
每當我想起這一切,我都為上帝的安排感恩著。



但是謝謝,我開始覺得,我的人生,好像不能一直被家人、被朋友,拉過來拉過去。

我還有夢,但現在的我更在意的是,我配不配做夢。



於是我可以,安然於現在,寄望於未來。

我問上帝,祢要祝福我嗎?


上帝說,我要祝福妳,但是女兒,妳為什麼不等候在我的時間裡。

一個大打擊,讓我全然放下自己,全然。


我不要再自我懷疑,而是要更寧靜地等待。


還有東西壓在你那邊。


你激動抓住我說,總不會每一次都給我希望又讓我失望。


我淡淡笑著,慢慢我已經覺得無妨了。


也不再像上次那樣覺得「對!!就是這次了!!」



不是沒有夢,而是我將一切都交在上帝手中。


這不是我們一向來在學習的功課嗎?

我還是期待著。
雖然偶有一些夢想被捏破的傷懷,但是我知道,夢想一直在那裡。


上帝沒有放棄我的夢想,而我也不會放棄它。



但是現在的我懂得珍惜手邊做的事,沉潛,等待一切成熟之後,

一次到位。



於是忍耐著有可能被命運的手拉著繞圈圈,

只要能是生命的收穫,就很好。



謝謝我生命裡可貴的朋友。



三年是吧。


這樣我就甘心一路撿著小積木了。




最後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