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abbitstud/13/1834501734.mp3_###}

等人 曹方
收錄在【哼一首歌 等日落】專輯(09.11)
詞/曲:曹方

於是我又回到這裡 看你寫的信
鋼筆下的字跡清晰 模糊的愛情
我依稀還記得那年那一天的風景
和你無意觸碰我的心悸

一直在等一個人 長長的字句
描述的那一個 你是不是那個人
固執的去想如果我們
再相遇會不會放手

於是天漸漸地亮起 還沒有睡意
我又開始給你寫信 寄莫名地方去
一顆倔強的心和夢流轉到了哪裡
如果微笑代表所有寄語

一直在等一個人 長長的字句
描述的那一個 你是不是那個人
固執的去想如果我們
再相遇會不會放手

一直在等一個人 我哪裡也不去
住在有你的回憶 你是不是那個人
如果時間吞沒了我們
也不會放開你的手
--------------------------------------------------------------------------------
有人稱她大陸版的陳綺貞。其實,初次聽見她的歌聲,我第一個想起黃建為。

一種輕柔、送很多氣經過聲帶發出的嗓音。一條路,就被他與她拉得好長。
--------------------------------------------------------------------------------
天候走回一種陰冷,雖然看不到太陽讓我失落,但我仍舊承認,我很適合這樣的溫度。

這樣的溫度很適合一杯熱咖啡。

一杯熱咖啡很適合這首歌。

喝一口咖啡,腦海裡倏地出現「金粉世家」裡白秀珠的呢喃:
「咖啡不加糖,真的,好苦......」

一顆眼淚就這樣從她臉邊滑下,這樣的眼淚,已經不知道為那個男人流了多少......

這個本該被情節歸類為不討喜的女孩兒,突然讓我覺得心疼。

曹方繼續唱著。我放下杯子。想起有人說:
「等待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之一了。」

這句話那麼著名,都不知道是魔術術語還是信仰了。於是有人不斷鄙視著、有人選擇嘲笑著、有人傻氣執著著......

有人,寄希望於明天......

於是一首歌,被她拉得好長。

曹方已經不知道唱過幾輪了,我突然間從咖啡裡回神,笑了。

想起「人間四月天裡」林徽因對梁思成說:
「答案很長,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準備好聽我說了嗎?」


其實只想要舒舒服服聽歌。


為妳或你泡上一杯咖啡,一起,聽歌。


靜靜的。


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