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abbitstud/13/1834501735.mp3_###}

謎 陳坤
收錄在【謎&ME】專輯(09.12)
詞:李焯雄 曲:梁翹柏

始終不安分的星火 燃燒下一個自我
既是脆弱又是執著 也許都是我
迷戀如果多於結果 不必承諾我承諾
可能負荷就是快樂 我自得其樂

儘管他們言之鑿鑿 卻通通都猜錯
真相已赤裸裸 卻沒有線索

謎一樣的我 拒絕任何概括
秘密的漩渦 最矛盾的組合
謎一樣的我 拒絕任何概括
就算我就是最小那一小撮
我不願湊合
迎合每一個

像那最漂泊的雲朵 無法定義的自我
既是灑脫又是迷惑 又不能捕捉

迷戀如果多於結果 不必承諾我承諾
迷失在快樂不快樂 我自得其樂

儘管他們言之鑿鑿 卻通通都猜錯
真相已赤裸裸 卻沒有線索

謎一樣的我 拒絕任何概括
秘密的漩渦 最矛盾的組合
謎一樣的我 拒絕任何概括
就算我就是最小那一小撮
我不願意湊合

謎一樣的我 拒絕任何概括
秘密的漩渦 永遠矛盾的組合
謎一樣的我 拒絕任何概括
就算我就是最小那一小撮

我不願湊合
我為我而活

--------------------------------------------------------------------------------
我知道的陳坤,從雙響炮裡那個黑黑瘦瘦的小滑頭開始,總是張著大眼睛流露無辜的表情,彷彿天大的事都可以被他賴掉。

04年,在MTV台看見了他的「煙花火」MV,深夜裡我努力聽見他的聲音,帶著讓我眼睛一亮的韻味。

06年,IZ從大陸回來,拿著「再一次實現」噹噹噹來跟我獻寶。一張上乘之作,我大感驚豔。

也因此,09年的最後,當陸媒極力大捧特捧這張「謎&ME」,我一開始抱著期待聽了,深覺相較前一張專輯失色許多然後感到失望。

退步了的陳坤,讓我感到不開心,

所以不能理解陸媒瘋狂按個好,我心裡想你們真的是瘋了!

這幾個月來,從不喜歡,到終於忍不住看了「薔薇刑」跟「琥珀」的MV,然後,沉默著,

服氣了。

漸漸聽著,到慢慢喜歡了,到每天每天都聽著這首「謎」。

是不是我也瘋了。


陳坤的氣質,演出的形象,總不讓我覺得他是個誠懇的人。但是看他上沈春華LIVE SHOW,聽他說著他的故事,

第一次接觸到他的態度。

覺得這個人很真誠,很坦白,很有智慧,也真的會唱歌。


有樂評說這首歌:特立獨行的真我,毫不矯飾,做真正的自己,絕不隨便湊合,這是陳坤的態度。

未臻完美,但是

我覺得這首歌很陳坤。


畢竟一開始也只是喜歡這個人的歌聲而已。

--------------------------------------------------------------------------------

年紀大了,有人開始選擇隱藏,而我選擇坦白。

越解剖,越誠實,

當我承認了我的脆弱與倔強之後,

才知道每一個面相都是我自己,


連自己都說不清、摸不透、擺不平。


拒絕概括、禁止類推適用。

只有我知道,有時候是站在中心點跟自己握手,

有時,矛與盾需要站上天秤的兩端,才能夠,不失衡。


對於人,能夠尊敬,但不羨慕。


我不喜歡別人跟我做一樣的事;

當別人走了一條平穩的路而沾沾自喜,我孤絕往險路鑽為了試探自己的底線;

當別人拿藉口來包裝水晶球,我沉默當水泥工;

當別人用幌子當態度,我固執相信我所看見的真相;


當所有人都在把自己做的事合理化。


「就算我就是最小那一小撮 我不願意湊合」

做什麼都可以,我有我的選擇,


誰規定我做什麼事都一定要有理由?!


未臻完美,但是

「迷失在快樂不快樂 我自得其樂」


讓音樂代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瑞比特 的頭像
    瑞比特

    我愛故我在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