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我若願多要,就會多得。

祢給的,總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其實不開心,每一天都有風暴襲來,雖然天使總會突然帶來陽光,送走心裡的陰霾,但

暴風雨仍舊每天襲來。


確實是很累,不能說不適應現在疲憊的生活,只是每晚睡前竟開始害怕起隔天的早起,那讓我很難過。


做了惡夢,然後惡夢竟然成真,確實讓我錯愕,並且陷入一種不知名的纏擾中。


我想是纏擾。


不想受限於做不好或做不到,但真的有一種想要退費的念頭,畢竟,遇到沒有台語腔的瓶頸,我覺得除了某一天我突然間開竅,否則我大概很難練起來。



這個早晨我回到幼稚園時期的自己。


一個星期裡總有個幾天下午,我會在下課後,再回到幼稚園的舞蹈班上課。


很喜歡跳舞是真的,在班上很受重視是真的,
老師常對媽媽說,因為我的節奏感特別好,學舞也快,所以每次排舞我總是被排第一個,因為我能準確地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出來。


但我想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個頭小的關係才總是排第一個吧。


但很有趣的是,就算心裡很愛跳舞,可是每到要出門學舞的時候,我總是會賴皮不想去。


也不知道是懶惰或什麼,就是有一種從心底抗拒的感受,讓我總在一切都打理好了、也吃了一碗紅色來一客的泡麵,走到我家樓下的時候,
我常很想要巴著我家紅色大門,鬧脾氣說我不想要去跳舞了。



我時常想不透這樣的自己。

總是期待、遇到瓶頸時選擇逃避,哪怕再愛再愛。
卻又總是在超越瓶頸之後,又欣然接受向前突破的自己。


穿過20年,沒想到我還是沒變。

連日來的不開心,疲憊壓力逐漸讓我情緒失準,我又開始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人的時候,
我向上帝禱告,


主啊主啊,祢的恩典似乎離開我了嗎?為什麼這幾天我這麼不開心,但是祢呢?祢在哪裡?
給我一個恩典吧,讓我知道祢一直在。


我從來不曾這樣跟上帝要一個恩典。

就像是餓昏頭血糖低到一個極致的時候,開始脾氣臭、不要臉地只想討一顆糖吃。



這個念頭之後就過了。


下午,當我回到座位上的時候,劉sir向我走過來,告訴我:因為妳能吃虧也能吃苦,所以我請妳喝咖啡。


我當下傻眼,然後馬上懂了,非常不好意思地向他道謝,接受了那一份溺愛。





上星期監聽節目,聽到劉sir在節目裡說,如果能夠吃虧又能夠吃苦的朋友,那我要請你喝咖啡。


其實聽他那樣說的一瞬間,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他自己,


想著他總是默默、總是欣然接受一切、總是安然在每一個安排底下,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能吃虧能吃苦,也許是我們魔羯座如阿信的特質吧。

從節目主任變成節目總監,他也不因此與人交惡。
反而,我覺得他變得更和善,


也許,一個地位的壓力及眼界,真的會讓人變質吧。


但不論怎樣,我還是調皮地在監聽單上寫了:我能吃虧也能吃苦,所以劉sir要請我喝咖啡。:)




我轉過紙袋,忍不住叫了出來,還是starbucks!!
我以為是摩斯啊~~



很不好意思,但是,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我感覺到上帝偷偷巴了一下我的腦袋,然後我們都笑了。



上帝的愛又真又實,
祂的恩典多而又多,

只要敢跟上帝禱告,我相信,祂的恩典不是要還願的條件交換,


而是多要,就多得。



不能再心情不好了,拜託妳,蔡瑋倫!
要拿出什麼難關都衝得過的勇氣,


就是衝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