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若我與你在愛中,卻沒有一份持守的約,那麼這一切就失去了意義。
若我與你在約中,卻遺忘了要彼此相愛,那麼這一切也沒有了意義。


 「 חסד」在希伯來文中是求救的意思,在聖經中翻成「恩典」或「永遠不變的愛」。
而其實它內蘊著「約定」的意思,因此這個字就代表著上帝與我們之間,「守約的愛」。



小班說,我怎麼那麼強,她在紙上都寫不好這三個字了,我卻能把它畫在手上像印的一樣,
我也不知道,但那只是一瞬間,
我相信是上帝的愛帶著我的手在書寫祂愛有多深,

才有了漂亮的「守約的愛」。



謝謝孟宸跟君華的邀請,這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晚。


很喜歡君華,因為她總是甜甜的,什麼都很溫柔的樣子。並且從她身上,我看見了自己的理想。



曾經夢想很早結婚,應該說是很早就生小孩吧,然後等到孩子24歲的時候,我才46歲,跟孩子還能像朋友一樣,而且永遠不會老。


但那畢竟只是理想的第一個環節,我也已經遠遠地超過了那個年紀。



但我想我還有努力的空間,只要我的孩子20歲的時候我還不要60歲就好了,哈哈,當然我想如果我可以一直年輕下去的話,其實也就無傷大雅。



應該跟那幾杯紅白酒無關,但隔天我確實睡得有點晚,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
我現在堅持周末頂多八點多就會起床,然後給自己弄頓早餐,再為我跟媽媽泡杯咖啡,看個書或電視,練練吉他,就差不多要準備上課了。


不過星期日睡太晚,加上看見了一個理想的家的樣式,還有一個不錯的家庭關係,於是這天我開始不是很開心。


是不是理想太難,那一晚在計程車上跟孟宸聊著聊著,其實我心裡一直想著,是不是理想太難?

我的目標是希望能像君華或彩鳳馬麻那樣,能夠跟自己的孩子很親很親,還有一個理想中的房子。



但莫名的又被媽媽數落了,這真的是種很討厭的感覺。

一年了,回想去年過年前我一直努力要讓家有一個風格,但始終是卡在媽媽那一關,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與母親提及的時候,我竟然只有挨罵的份。



我想是理想太難!!
我怕只能庸庸碌碌的。



這個早晨我強壓怒氣,只想著有一兩個體己的人,一起在KTV,激動的時候大唱,感動的時候大哭......


璇妳的火還在不在,我現在火正旺。


實在是很累,也沒有跟家人相處的智慧,但真的很生氣,心裡想著你還要意氣用事固執到什麼時候呢?


就讓你後悔好了,我當時是這樣想的,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你將會失去之後再失去,再在失去之後後悔到死。


這樣你開心了?


我不懂.........

很累很累,挫折感也很重。


然而聚會的信息卻仍舊要我不要灰心,要堅持,


再多走一步,就會到達夢想中的樂園,


是啊這是我總不放棄的原因,因為我想知道,樂園這麼美,我得走多久?


謝謝高廖,你說我這麼晚還在外面,你會生氣唷。


我忍不住笑了,這是哪招?!


但是很窩心,謝了,只是.........
我們擔心的事似乎像你所說的一樣了.........



我一直把你當家人一樣,某種程度上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當我聽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著我能怎麼幫助你呢?


但我卻不能幫你什麼,老實說,如果我能在能力範圍內為你做到什麼,我會很樂意,但我怕我只是在消耗你的資源,我很不願意。


就當是你變了或是我變了,當你是以這樣的方式跟我掛下電話的時候,這些年來我再一次有種心碎的感覺。



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我願意支持你的決定,當你與我分享的時候。

但這同時間又變成是一種很瞎的事,如果我不能努力地再為你做一點什麼,

如果我什麼都不做,就看著你這樣承擔你的結果,

又如果那不會是個好的結果,


一如,

庸碌。


我不要再把這一切變成我的事了,那與我無關,求主讓我卸下心中的重擔。


我真的很累很累了,還好,還有同事朋友們的貼心跟擁抱。



我不想再憂憂愁愁的,無論怎樣,我相信一切的難處及挑戰也是來自於祢,而我願意堅持,再多走一步,撐到祢應許的迦南美地。

我要等著看,理想國能有多動人。


因為我深知祢愛我、愛我、愛我,

所以我願意等待。


這世界已經夠我煩,現在我要安靜,rest in him,


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好了。



那些該約的沒有履行的,跟關懷卻沒有收到我的關心的,對不起!!!

是真的從星期一忙到星期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