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知道,在人生的哪一個路段,你會一瞬間成為別人的天使。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打網誌,大概就也有那麼久沒有看別人的網誌,不是我無話可說或不關心好朋友,而是我真的很忙,那些日子每一天每一天時間都不停推著我跑,白天眼睛睜開就是工作,下班就是做手工,連假日也是睡夠了就起床做手工,一直到前天這一切才宣告結束。

至於我在忙什麼,慢慢的我會讓你知道。


只是在2008年末,竟然忙到昏天黑地,忙到時間就這樣流逝而我抓不住它的時候,每當我意識到這種荒唐跟無奈,就會感到非常氣餒。

25歲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我想抗拒,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每天眼睜睜看著我的24歲又這麼老了一點,老得無以復加。我承認,我真的不想要邁入25歲。那一晚我想著自己25歲之後,再過短短的5年就要30歲,於是我輾轉難眠。


我不愛過生日,我說的是,我的生日常常累積著一種被遺忘的淒涼。
人一輩子如果對一件事總是天真的抱著期待、再認份地失望20多回,確實也夠資格成為一種生命的陰影。大概是因為我是個愛熱鬧的人,而別人的跨年總也是熱熱鬧鬧的與我無關,老實說我是有點吃味。我自己知道這是一種近乎無理取鬧的任性,只是今年特別讓我難過。

父親離開之後,我大概也不過生日了。沒有蛋糕沒有蠟燭不用許願,自以為這樣時間的流逝對我來說就不構成殺傷力,有時候我甚至於會忘記自己到底幾歲。


今年也打算讓生日這樣過去,在莫名又低落起的心情中,我決定要放逐自己,離開這個城市,到某處坐一坐吹吹風,就算給自己過了生日。


可是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生命裡就會突然有天使降臨。


上星期五聖誕餐會,從下午接到玉嫦姐的電話,說孟奇很想念我們,希望下次來台灣還可以來我們的節目裡玩玩開始,那一天晚上我又陸續接到曉雯的電話、可欣的電話、昌明的電話,一直到回到家還接到小寶在機場打來的電話。
老實說那一天本來我不是很開心,因為期待了很久的聖誕餐會卻給我一種很空虛的感覺,可是那天竟然收到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離開上閤屋前還跟胡阿景還有Vinper拍照拍到瘋掉。

包括回程在怡璇車上,小蕭荷黏在我身上童言童語,跟臨別前還在我臉上啄了一下。

那一天突然又被加總、變得很快樂。


星期日在同學會當中笑點很低的一直笑,真的還是覺得大學同學最好,看到大家玩得這麼開心就覺得好開心,連回程路上接到胡阿景的電話,他都說我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大概是我的聲音興奮過度都會有一點分岔吧,哈哈。


才想著要關起自己的心,卻被自己不爭氣地哈哈哈地笑開懷了。



2008/12/29,生日前三天,前一晚喝茶又過嗨,讓我一夜大失眠,早上起得晚,出門得晚,偏偏今天超忙,因為今天胡阿景要回台東,所以很早就要準備東西趕錄節目,可是今天早上又很不順,越忙電腦越容易出問題,簡直就是莫非定律!!

心情好不起來,心想不如就悶到底。

忙到11點胡阿景他們超準時就殺進辦公室,胡阿景近日來快要變成最準時的原住民了,哈哈,這大概是拜Vinper所賜吧。

我才剛坐回位子上要趕快把資料弄出來,忘了他們是講什麼讓我突然從電腦螢幕前抬頭,一抬頭就看到Vinper拿著相機對著我,胡阿景端著蛋糕走進來,我一回神才聽見他們唱的是生日快樂歌.........

還唱生日快樂歌!!上次在節目裡不是已經唱過了!!這是什麼情形啊!!今天才幾號!!我沒試過大白天的吹蠟燭耶!!胡阿景端來的兔子造型蛋糕怎麼長得有點像壽桃!!


我非常不懂得面對這樣的場面,以致於睡眠不足的我更顯得驚慌又失措。落淚倒是沒有,但當他們兩個各自從口袋掏出卡片遞到我面前的時候,那一刻真的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從小到大為別人設計了無數次的驚喜,這卻是我頭一次過這麼驚喜的生日,因為是驚喜,就變得很有味道!!


還有巫姐忍不住終於還是把生日禮物先給了我,我只是進去送蛋糕,沒想到卻換了一份禮物回來.........
不過禮物是我好喜歡的耳環跟項鍊,我這一生遇到喜歡的東西不太多,能收到喜歡的禮物真的是一件很感動的事。

所有的照片都要晚一點才能補上了,因為照片都在Vinper的相機裡,我今天是木頭人,僵僵僵僵.........


在我的朋友認為我是他們生命中的資產時,我感謝上帝讓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可以擁有一群天使守在我的身邊,在我最枯竭的時候肯定我、給予我鼓勵跟愛,我更感謝上帝讓我們有為著擁有彼此而感恩的心情。

就像今天惠玲姐帶著我們三個牽著手禱告的時候,她說,為瑋倫的生日來祝福,感謝主帶兩個好朋友來為她過生日,讓她知道她是被在乎、是被愛的......
那一瞬間我眼淚差點掉下來,因為我從來沒有跟惠玲姐說過我最近低落的心情,可是天使卻透過胡阿景跟Vinper的手、以及惠玲姐的口再一次要我相信,我是被重視的......

謝謝他們如此貼心又溫暖,謝謝生命裡每一個陪我開懷大笑的人,謝謝每一個對我付出關懷付出愛的人,我真的很愛你們。

其實今天說的只是大綱而已,因為還有照片要補上來,但是因為今天真的太感動了,所以我一定要先記下來。


還有下班前我還收到了Eisaku 桑的E-mail,哈哈,看來他在東京沒有失業,真好,也表示郵寄速度沒有慢得太過份,終於是對得起那貴桑桑的快捷郵費.........


兩個星期來發生了多少事多讓我一言難盡.........


慢慢的再讓我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