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傷之後呢,我的傷年尚未過完之際
又發生了一件令我心痛的事

細節在冬令營的時候提過了,既然在人前說過了我便不想又叨叨念念鉅細靡遺

約莫是為了一件小事和我弟起了爭執吧
那時他為了急著看電視昏了頭
而我則是剛睡醒而迷糊著

兩個同天生日同樣好強的人一旦起爭執,後果往往是驚人的

我習慣把該說的話說完然後無事般沉默
他則是碎碎念無理又不饒人

爭執到最後還動了手
傷身就算了

最可惡的是我媽老是愛插手

插手無妨,可她每一次出手就是護衛我弟

甚而說了,妳根本從來沒有愛過妳弟!這種話

那一瞬間比我弟揮我後腦勺一拳更令我驚心動魄!
我急急在回憶裡搜尋著
是嗎??
我倘真如此無情無義,沒血沒淚

然後我聽到耳邊是靈魂碎裂掉落在地叮叮咚咚的聲音

原來我這20來年是這樣的過了

無情無義沒血沒淚
毫無愛情的過了

可笑啊~可笑

我開始質疑我個人存在的價值與必要

然後急欲奪門而出
卻被攔下

我爸抓著我問我要去哪,我哭著說要你管,他說妳是我生的我怎麼不管,我說你又不愛我你幹嘛管,你不要管我你管你兒子就好了,我媽說妳是我生的我怎麼會不愛妳,妳要去哪裡我跟妳去...

屁!

就這樣我出門了,後頭跟著我媽

那時天寒地凍,我媽在我身後時而咳嗽

我很想跑走,也很想勸自己不要逗留在外了,就算了,回家吧

不過我想我過去就是太軟弱太容易妥協,
於是我決定硬下心來為所欲為

隔天我發現我根本不想跟我媽講話
可是她卻一直習慣性的跟我說話

也許是因為家裡只剩我跟她,我突然覺得她是多麼的寂寞

在我們都大到可以不再依賴她的時候

可是她又這樣對我,她永遠只會護衛溺愛她那個只會傷害我的小兒子和小弟

我一邊不忍,一邊又忍不下這口氣
痛心疾首的與自己拔河
最後我還是選擇出門

沒有辦法跟她單獨處在這個空間啊

我叫小寶來接我,可是一路上心情都很難過
無法可施的時候只能落淚

我根本沒有辦法面對她,也根本無法跟她講話,我氣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保護過我,尊重過我,只會不停的要求我
但她又那麼寂寞,那時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我也沒那麼多時間陪在她身邊跟她說話

我想著此時她是否也因為我的離去而心傷

那時我才突然明白
生命有些時候真的很無奈
是老大一輩子就是老大,不可能變成受寵又難以獨立的么兒
女人就是女人,就算當過兵也仍舊是女人

有些包袱我們必需背起一輩子

有些惡夢我們必需反覆的做

有些苦我們必需一嘗再嘗,有些水窪我們必需一踩在踩

不一定都有好處
但遇到了,就得認

不過至少我明白了,我的家人是這樣對我的

那麼,那些,與我沒有任何血緣,任何關係
卻總是護衛我,疼愛我,包容我,寬待我的人
他們是何其偉大

如此一來便懂了

便也感謝那些總是對我和悅的人
便也寬容那些總是對我苛刻的人

遇到了,便也就沒有什麼應當不應當了

因為在我最傷心的時候,我在心裡吶喊我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聽到一個聲音說
妳要原諒...

忍了,也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