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這是你送給我的最後一首歌曲


中午昏睡時夢到他,一個國中時期私交還不錯的男孩
醒時便惦惦難忘那一段開心的歲月

於是我想起你,那段時光竟每每只令我想起你

我打開抽屜裡的盒子,裡面有數十封你寫給我的信
那段日子
在家有父母看管,在學校是老師的萬般阻撓
我們失去了言語,只能用僅有的時間瘋狂的寫

因為你,我又想起他
陪我走過國中最後一段時間的那個人
那個你認為我是因為他才離開你的那個人
儘管最後我們什麼都不是

突然也很想他,便急急忙忙想找出他過往寫給我的字條
從這裡翻到那裡,找不到半封,就是找不到

我很喪氣,彷彿失去了一段記憶,失去了一段曾經證明我存在過的依據


卻無意從散落一地的紙條裡發現你的信
我,打開了那封信


你用紫色的信封裝著
國中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我喜歡紫色,連我自己都不說的
現在再次看見了,卻無端痛著你的貼近

信是我向你提出分手後你給寫的
我看著你寫得漂亮的一字一句,你的臉你的笑就浮現在我眼前
那時聽說過有關你的生不如死與雲淡風輕再度敲擊著我的抱歉

當時是我們都不夠勇敢,又如履薄冰
才讓你的忽冷忽熱把我的耐心一點一點的啃食乾淨
我是一個不擅等待的人
也承受不起那些來自各方責備的話
我不是罪人,我也是受害者
所以不如讓我來做個決定,就在一個大考完的很冷的日子

給了你一封我不知道怎麼才寫好的信

聽說那晚你差點讓福和前面變成命案路口
聽說後來你在他們面前哭了

到最後,我連哭都哭不出來
我輸了,這輩子頭一次在愛情裡輸得一乾二淨

你給的信,那時我看了,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也許是離開你後我也輕鬆快樂了起來吧
只記得她在廁所悄然地看過那封信,回過頭來的時候眼底居然有淚光

她說你誠懇的祝福讓人感動

對不起,那時我的靈魂只向別人打開了接收的窗口
你最後的一絲情感就被十二月的冷風吹過
散了

一直到剛剛,我看著最早最早你寫給我的每一封字條
一直看到六年前的這封信時,突然才從一個旁觀者回到一個收信者
我看著自己的情感起落終結
我看見了我的悲傷你的心碎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竟才扎扎實實的明白了這是你對我情感的最後註解
是那時青澀卻強烈的付出的依據

我突然很激動很激動的,讓淚水打溼散在地下各式各樣的紙條
頭一次哭了,為你這封信

我在世新眼巴巴等著你已經是第四年
我想我們的緣份可能再也沒有辦法打上死結

我不知道該向誰找你
他們對著我也避不談你

我想是不是高中最後那次相遇讓你跟緣份做了決定
因為我沒有留下你的電話,也躲開了你為我撐的傘

這些日子以來我不敢明目張膽的找你,只是輾轉知道現在的你好不好
因為你,我跟他們彷彿也隔了那麼一點距離

但我卻偶爾會在心裡尋你千萬遍
過去的快樂越清晰,越讓我痛苦

就像侯孝賢解釋最好的時光時,他說:
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戀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不是渴望回到最初的時光
而是希望你能夠再度走回到我的生命當中

現在的你和現在的我

但應該是不可能了

現在的我,不再質疑當時的自己
才終於願意對自己承認當時認真的愛過,珍惜過你
不知道你如果明白了,願不願意原諒我

這首歌也回送給你
那時的歌唱比賽我敗在複賽中,辜負了你的祝福,我很抱歉



我好希望你能像他一樣,某個夜深突然打來電話
爽朗的問我好不好啊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那晚是你而不是他
不過我想他都給了他我的電話,那麼你一定也有我的電話

是吧

如果你不是對著大家都失聯的話

那麼我就在這裡,等你找到我

這輩子最大的不堪,就是讓你這個最好的朋友變成一段有點殘缺的愛情

但是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愛上你的溫柔貼心

只是那年我不會再躲開你的傘了
我會壯著膽子,把那條綁著我們的線再綁緊一點

然後才微笑向你道別



如果念力有用的話,你也想我嗎
很想你,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