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大門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人越老越容易出現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念頭

關於殺時間,我有許多特殊的經驗
繼暑假的看牙醫和前一陣子的吃瀉藥之後

今天我跑去燙頭髮

雖然只是燙直,但對於殺時間這件任務實在是非常的媽吉
根據我過往的經驗,這麼一燙就是要4個小時

殺不殺??!!

其實也是時候該燙了啦,可是本來想再過一兩個星期的
結果前幾天跟小寶說我這週末去燙好了
雖然是我的事,但說出的話等同開出的支票
所以儘管今天天氣突然轉涼我突然想起我的期中考
我還是鐵了心去---殺時間

經過很多波折,我還是去找我第一次燙直的那個老闆
有趣的是,當我去他們店裡的時候,發現他不在,而且現在他只接預約客人
真是讓我跟我媽一下子傻在那邊
可是因為大家很熟,所以他叫他們會計來載我到老闆在的另一家店

算一算真的超久沒有看到他了
老實說我還蠻賭...氣...是還蠻怕他的啦...

因為他很愛嗆我又很愛欺負我
開玩笑,我豈止是省油的辣椒,當然要在頭前就把他給嗆回去啊
所以他每次講不過我的時候就會巴我的頭...
所以我每次去給他剪頭髮的時候都會被巴好幾回...

加上我個性飄忽,喜歡每一家不同的店都泡一下
也就很久沒有回他的鍋了

一進去店裡我還是有些緊張,雖然我早已過了去美容院單鎗匹馬的年紀
但人家還是會害羞嘛~~~
而且也不知道設計師是圓是扁

在等待的當中
我完全遺忘了我因為還沒遺忘期中考而帶來一起殺時間的哲學概論
陷入在壹週刊當中
一直到他巴了我的頭才知道他站在我身後...
不祥的預感...
於是我沒有算我今天總共被巴了幾個頭...

幫我服務的是一個女的...全店除了老闆都是女的啦...
那個設計師叫愛咪吧...當然不是俗氣的中文啦...是英文...
她皮膚黑黑的,有點唱soul的黑人女歌手的味道
我很喜歡她
當她在我身旁打轉的時候我腦中一直在想像她站在舞台上引吭高歌的模樣
心裡一直竊笑,很想問她是不是原住民哪
又怕不禮貌,我只好笑在心裡了

我們沒有太多交談,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直擠出疑問想要跟她對談
也許我真的很想聽她唱歌吧
不過最大的原因是我對她放心,對老闆放心
基於一個所謂熟客的待遇,應該就是一種賓至如歸的心境吧
雖然雖然,我是第一次踏進這家店

愛咪講話的聲音很溫柔,我一直聽覺得有些熟悉
可能是像我乾媽吧
她人很和氣,都會跟我解釋現在我們在幹嘛
而且我的頭髮真的很難搞(這也許是我跟老闆當初不對盤的原因吧...-.-)
她就很耐心的搞...定它...
一撮一撮仔仔細細的燙耶,我的媽~~

我一直在觀察她的表情,完全面無慍色
講話還是一樣溫柔...(醉)
我平生遇過在摸沒兩把我的頭髮就開始說:「厚~~妳這個頭髮...」的人不在少數
不然就是說我頭髮有多那個然後她技術有多那個...
頭一次遇到從頭到尾用一種溫柔的態度待人,而且還不時為我打氣...
跟我說辛苦囉,再忍耐一下就好了...的設計師

我真的是...
臉長得有那麼不爽嗎...@@a
(我沒有很辛苦啊...我很快樂啦...)

話說回來,雖然那間店沒有電視,而且一直放台客搖頭樂
可是有電椅...按摩椅啦...
我知道洗頭的時候有按摩椅已經是一種趨勢了
可是還幫我蓋棉被...
哈哈,這個爆酷吧
而且動不動就來個水療按摩做spa
老實說,那種水聲在耳邊的感受真的很大自然
尤其是最後愛咪會用雙手掬水,從我的髮際流下去
歐買尬~~~
幸好有蓋被子,不然我全身起的雞皮疙瘩都被看光光了

但我沒有一直沉淪在愛咪唱山歌的想像中喔
我還是硬了心把民國30幾年出版整本文言文的哲學概論拿出來...
毆~~~很做作...
毆~~~很難念...
可是基於期中考附屬在殺時間之下,我還是很快樂的唸了兩章

最後是恩客眾多的老闆要幫我修頭髮
老規矩,一見到我要先巴頭
可是他今天對我非常客氣,可能是因為我年紀也大了吧
不再是初次見面那個國中毛頭
夭壽喔...他居然還記得我第一次去給他剪頭毛是國三的時候
歲月的確不饒人

而我居然也見證了他這些年從那裡到那裡到那裡再到這裡
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主客的關係我們卻會在彼此的記憶中佔一個大份量
也許
那個份量的名字就叫過去吧

殺掉4個小時的我,在聽了第6遍小薇的電子舞曲版之後
帶著每次都會衍生對美髮人員的尊敬和疼惜
又被他們的會計載回家

當我跟愛咪說,我燙直是因為我要留長然後燙捲的時候
就已經決定了下一次燙捲的時候我想再來

想再來是一個潦草的決定,但裡面卻有很多的情感
包括
真的想聽愛咪唱歌,還有
他們的奶茶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