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台下了班走到捷運的路上
身後一個甜甜的聲音叫住我

我回頭一看,看見一個大約國中年紀,很可愛的女孩

她問我知不知道景美國中在哪裡
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是前後左右張望

陌生人,請原諒這個陌生人在這個地方打滾了近四年卻仍是不瞭解它

她又說,漢神百貨
於是我笑了,彷彿問路的人才是我

我說從景美站二號出口很快就到了
她好像比我更陌生聽到這一串像是火星文的話
我說走吧,我剛好要到捷運站

於是她笑了,又甜甜的

然後我準備到捷運站時再跟她說出了二號出口之後要怎麼走

可是才到捷運站她就很快地向我道謝然後匆忙地離開了

我來不及喊住她,無端地懊惱起自己剛剛幹嘛不直接說清楚
她一個人,OK嗎

我趕上自己的捷運,一面擔心這個可愛的陌生人,天這麼黑,一個人不會有危險吧
找得到她想去的地方嗎,下次再找人問路的時候可要小心自己的安全啊

但是萍水相逢的,只能遙祝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有幫助別人的機會
我覺得很開心
一方面是茫茫人海中我遇見了你,剛好我可以幫到你,我覺得我們都好幸運
一方面是茫茫人海裡你挑中了我,因為你相信我可以幫你解決困難,我很感激你的賞識

其實我最怕遇到問路人
除非我很熟悉很熟悉,否則我只能帶著歉意的笑跟他搖搖頭請他另請高明

過後是一個人無盡的懊惱
是我自己的不足,辜負了你第一眼對我的信任

我也曾經在這個城市迷失過錯愕過遇到過困難
我也知道那種渴望我所求助的第一個人就能幫我解決困境的急切

所以當我不能幫助你,其實我相當的抱歉,我所能做的就是祝福你一路平安

幸好最近幾次不管是主動或是被動的幫助都很成功

不是貪圖那一聲感謝
只是希望我們都能夠繼續地願意相信這個城市的溫柔

也許我們都匆忙,但是
還是能夠彼此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