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這天的早操就是秘書美工組的人來幫我們帶我們不是太熟的帶動跳
一直到這一刻才突然有一種工作人員共融的感動
雖然來得似乎有點晚
不過畢竟是好的開始^^

有別於昨天又是大地遊戲,今天塞滿了靜態的課程,還把工人跟學員分開上課
真的是很厚愛工作人員ㄟ,就硬是要叫我們上課就對了啦>"<
講那個什麼生命與真愛啊,老師是個很妙的人啦
叫我們寫一堆理想情人的條件

最好笑的是工作人員真的很累,一不留神就東倒西歪
老師為了要讓大家清醒,就叫幾個人到外面去搞一個小花招,發給一人兩片OREO
小強根本就是來搞笑的,不然就是從沒清醒過
他一拿到餅乾就先吃了一片...害得大家又傻眼又大笑
沒辦法了,他就只剩下一片可以進行遊戲了
然後老師又叫我們把右手的一片打開,舔裡面的奶油一下(噁~我開始後悔自告奮勇當炮灰了)
舔完後把餅乾再蓋起來...我有一種很不詳的預感...
結果她就帶我們進去,叫我們把兩片餅乾都給人
沒舔過的那一片是可以給別人吃的,被舔過的那一片後來要回收自己喀掉...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我本來要把沒舔過的給培松,結果他一下子手上就有餅乾了(你人氣也太高了吧-.-+)
後來我看到我很愛的maya,想說就請她吃餅乾囉,沒想到她居然不相信我,死都不肯拿...
可惡
害我們在那邊僵持了一下,有夠尷尬,剛好diyang又在旁邊就想說讓他挑一片好了
結果他居然挑了那片有加料的...
我只能說造化弄人啊...哀~~
最後能吃的那一片在最後一刻給了小宇
老師還講了一堆怪嚇人的話,很可怕的信任遊戲結束後老師就叫我們去把舔過的餅乾拿回來
我覺得我跟diyang溝通真的有問題吧
他一直問我這個可以吃嗎
基於那件物品的身份是個餅乾,在"可以吃嗎"這個問題上絕對是肯定的
但問題是我一直說可是那是我舔過的...
加上大媽又失心瘋,一直要搶那片我舔過的餅乾
然後diyang就一時間把餅乾喀了...............

我實在,找不到字眼去形容那一刻延續到現在心中的orz

比起這件這麼殺的事,後來老師給我們看的墮胎的影片也就不算什麼了

因為上課真的很沒事做,所以我們活動組的就偷偷的在手上畫手錶
這是第一天的對時遊戲,方濟也有跟到唷
大家在手上畫著三點十五分---踢泰啦
活動組想要悠哉想瘋了吧我猜
手錶旁邊還有活動組的簽名

很殺喔,後來主持傳統遊戲的時候很多小隊員都有注意到ㄟ,我只能說他們其實很細心呢

傳統遊戲玩茶壺,雖然活動設計者有他理想的進行模式
但受限於場地的關係,我們必須退而求其次去走另外一種方式
於是營長就拿起大聲公跟我雙主持了,可是後來聽培松說他覺得這樣感覺我一直在搶他的話
我沒有啊,只是儘量退下成為一個輔助的角色
遊戲其實算是完滿的結束了,也順利的讓營長做大成為super  star
但卻體會到腹背受敵的流言一些臉色還有人情冷暖

我覺得非常的沮喪
我只是盡力要do  my  best
什麼大坑我都可以跳,但我需要的只是支持跟鼓勵
前一晚才在慶幸我不在暴風圈內,這一天卻身陷其中

吃過中餐之後回到營本部,培松突然拿了一罐楊桃汁來給我
在經過一天的人情三溫暖之後,對於這個貼心的大驚喜我真的感動得快哭出來了
後來跟他講了很多情緒話,也忍不住掉下淚來
其實發生這些事他也默默的看在眼裡
對我來說,他這個不屬於活動組的局外人反而比誰都還清醒還明白現在的狀況
他很堅定的想要保護每一個人都不受傷害
不得不說他對活動組的每一個人不管是正組員還是偽組員都很好,常常會花時間主動幫我們很多很多事
活動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但我最感激的是他

那九天因為他擔任攝影師,我總覺得他這樣跟大家會有一點疏離
所以常常做什麼事只要有餘力能顧到他的就會拉著他一起
跟他一起最棒的事就是常常能入鏡XDDD
他那九天也真的是從第一秒照顧我到最後一秒,常常每晚開會結束後我們活動組依舊有事情要討論
他就會幫我們弄宵夜或是找些奇妙的點子來跟我們同樂
營隊結束前第二晚還陪著我徹夜聊天看日出
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年夏天的日出了呢...

晚上的時候又上了一堂和好聖事的課程
我必須要坦白的是我已經好幾好幾好幾年沒有辦告解了(對不起~我是一個大罪人)
我潛意識裡對辦告解有一種深深的恐懼...
所以上課的時候還偷偷的問了坐在旁邊的diyang是不是一定要辦告解啊...
然後兩個人就默默說好都不去辦告解
結果後來還是被趕鴨子上架...

可是辦告解真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
當我明白過去的罪惡將得到赦免的時候,還有過往的傷痛湧上胸口
那一刻也忍不住落淚

後來引導小隊員們辦告解還有做補贖的時候,很多小隊員也哭成淚人兒
其實很感動的
尤其是看著那些孩子有著叛逆的外表,心裡卻如此的軟弱,還蠻心疼她們的
我請maya幫我找到衛生紙,當我遞衛生紙給她們的時候
從她們破涕為笑的感動神情中看到一種羞澀
其實很想要抱抱她們,告訴她們我懂
天主一定也懂

我辦完告解候剛好遇到diyang也辦完告解
兩個人就一起去教堂做補贖

出教堂的時候,那晚星星很美,我跟safong還見到疑似北斗七星的星宿
不過safong說要問maya,因為maya每晚都陪民宿的客人看星星
(陪客人看星星是新興的行業嗎XDDD)

diyang用一種很輕的語調問我說,妳來這裡快樂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想要一直笑,因為來這邊真的很快樂
風景很美,空氣很好,天氣很棒,這裡的人也虔敬得令我感佩
我問他說,以後還有機會到這邊來辦營隊嗎
他說,可能要好幾年之後才有可能再來曲冰辦這樣大的營隊了吧
我知道是我們這次來,麻煩了太多人,耗費了太多的人力跟物力
我覺得很抱歉,總覺得如果我們在這裡不能獲得靈魂的重生,那就等於是踐踏了這片美地也糟蹋了他們的美意
我很誠心的想要表示一些什麼,於是我說,我覺得很sorry
diyang看著遠方,很堅定的說,這就是他想要的
為什麼呢,我好像有點懂,卻又不完全懂
diyang笑了笑,對我說,因為我很愛你們啊

時間很像就凝結在那一刻

我想我懂了,所以我笑了,心裡更加敬佩他們無私付出的那份真誠與不悔

後來我把這段話轉述給培松聽的時候,他一時間就紅了眼眶
從來沒有看過培松哭的
我想,我們都很感動

這個晚上洗完澡的時候剛好遇到營長他們幾個人
德育就握著我的手說今天跟我一起主持很有默契(@@ really?!)
總之就是講了一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合作的話
我還是從頭到尾堅持說我是基本功還不夠扎實,謙虛嗎,我想這叫明哲保身吧
反正做什麼事我都先退一步,就不怕有人臨時進一步會踩到我

不過那晚回學校的路上我還是很開心的跟培松說,我覺得我又開始撥雲見日了

7/7

這一天的重頭戲是灌水球
我實在是很想幫忙啊,可是我不會灌水球也不會綁水球
diyang教了我一遍又一遍又一遍...我學不會就是學不會...
(還蠻怕他會教到抓狂的)
結果還是培松教我的方式我做起來比較ok一點
雖然培松說這個方式綁手比較痛
可是沒辦法,我只有這樣綁得起來
safong跟本就可以直接去夜市擺攤當老闆娘
自己一個人灌水球綁水球一氣呵成,速度快到讓大家都傻眼

綁水球最快樂的事就是可以一邊綁一邊玩
水球綁沒幾個大家倒是身上溼了又乾乾了又濕
我每次都很賤的以水球裝太滿為由把水擠到別人身上,或是以幫培松抓頭髮為由在他頭上擦手
diyang還放狠話說如果他有20顆水球一定20顆都拿來砸我
我很顧人怨啊哈哈哈~
大媽更誇張,趁大家專心綁水球的時候連水槍都拿出來掃射...

綁水球真的手很痛,我綁到最後痛到一邊跳腳一邊甩手一邊含淚把水球綁完

後來衝去跟小隊員拍大合照

拍完就開始水球大戰,真的很殘忍...
一開始把工作人員集中在場中央...給小隊員砸ㄟ...有仇報仇也不是這樣的啊
後來整個玩開了,我根本杵在原地動都不敢動
不停的護著臉
大家一開始都用丟的,可能是因為真的很痛
所以後來大家都把水球放在別人的頭上捏爆,真的很感激大家的宅心仁厚

我根本也不知道誰攻擊我
只記得maya很近距離的拿水球砸我的肚子,水球還沒有破,痛死我了
最後好像是diyang拿水球直接在我面前捏爆
另外一枚是烏克蘭來的帥哥季神父,直接拿水桶往我頭上灌

其實我根本都被灌到頭暈了,褲子被水球砸到差點掉下來
一打完仗在場邊整個放空...別人還以為我怎麼了咧

午餐的時候季神父還自己跑來跟我告解...(季神父記得要多念幾次天主經做補贖啊XDDD)
跟我說他不是故意的...其實也有一點故意啦...@@a
你也太可愛了吧電眼帥哥...你要是不來招我也不知道你有灌我水啊
季神父就在旁邊一直...一直講...還有點撒嬌...我都快招架不住了咧>"<
整個被嚇到臉紅臉紅臉紅紅啦
最後還跟不愛拍照的他拍了一張...希望有被保留住啊...
其實我還蠻怕季神父的,因為我老覺得他講的話我聽不懂,而且他的眼神有一種侵略性
雖然大家都說他很帥...diyang還說如果他是女的一定會勾引季神父...
真的很好意思ㄟ你diyang...

後來小隊員們去爬十山,我就窩在教堂睡覺

睡醒後跟著文進老師學美美的不怕不怕,晚上惜別晚會要跳的呢
現學現賣,幸好不太難
孟宸說我跳得很棒呢,我好開心唷^^

惜別晚會小隊的表演真的很妙
什麼有話大聲說,還有新版的浪子回頭,初培榕四度女裝上陣演白雪公主還死都不肯拿麥克風講話,萳萳那一隊不停史搭斗的白雪公主新傳
大家都笑翻天啊,真的很厲害
培松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真的是讓他紅透半邊天了,還有他的腳架100用跟嘉煜搭擋演出真的太絕了,兩個人直接出道了好不好我可以當經紀人XDDD
還有一直以來默默在幕後幫大家料理美食的曲冰婦女團帶來的舞蹈(diyang有跳錯被我贓到XDD)
最後壓軸是文進帶著曲冰傑尼斯的三位成員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文進老師不用說了啊,兩個小朋友跳得超棒,我光看他們練習就感動得快哭了

晚會就在我跟小強完全沒run過什麼都即興來有驚無險的主持完了

最後的星光夜語,我以為我會哭得挺難過...結果...也還好...
但間中發生的事...我害羞...就不多說了...
晚會真正結束後,跟很多很多人擁抱
擁抱中有難捨,也有說不盡的感激
當然也要抱一下我最愛的培松啦,因為那幾天真的受他很多照顧

晚上培松就一直很想喝酒
後來我們活動組的跟培松、diyang、maya、safong在教堂球場那裡一邊講著這些日子來的八卦一邊喝酒
其實喝沒多少就又醉了,本來應該要2點左右就散會的
可是營管頭大媽還在另一攤跟別人敲敲杯,我們都很擔心他隔天會掛到出包
所以我跟培松就一直等他,想把他架回去
等到我都睡著了,大媽才說他要自己回去...
結果回到本部,培松還要整理照片燒出來
我自己跑去睡也不好意思,就陪他一起燒
兩個人聊一聊也五點左右了,心一橫就乾脆不要睡
難得來一趟曲冰,很幸運的是剛好也看見了日出的美景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夏令營魔咒吧
培松說去年夏令營晚會我也是抱了他,結果他就陪我看日出
今年怎麼也一樣嘛

不過很感激他這幾年不論大好大壞是喜是悲都一直力挺我
給我溫暖也給我勇氣
他理性的分析還有智慧的話語讓我坦然面對人生的波峰及波谷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也是很有默契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