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很可愛的朋友的Vlog裡找到宏恩自彈自唱國語版的「有人在為你禱告」
聽著聽著現在心情平靜不少

早上上班搭捷運時,我已經習慣了就傻傻地搭捷運
什麼都不看
主要是因為初上班時也是會拿路邊派的小報,但是裡面的新聞總是沉重地影響了我整天的心情
所以我選擇不看

但是今早,可能是角度的關係,我居然完整地看完了別人報上的台大副教授遭害的消息

我的心情很不好極不好

下班的時候,走在那條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路中有一個人,不是很整潔的樣子,身旁堆了一兩個大行李箱
我走經他身邊的時候看他正站著低頭扒著便當
我想就是所謂的流浪漢
我覺得很不忍,想回頭走向他給他一些幫助
我看著斜前方有一個女子,也是這樣地猶疑著
可是最後我們還是繼續了我們前方的路

雖然看著心痛,但是,我更怕我冒失的舉動傷害了他

我猜那是我的懦弱作祟
我痛恨我的不勇敢

我想起每天下班走過這條馬路我總是喪氣著工作的挫折艱難
可是在看見流浪漢的前一秒我心裡想的還是我想買的新板鞋


人間四月天裡徐志摩這樣對林徽音說:我如果沒有愁過妳的愁,思慮過妳的思慮,我就不配說愛妳!


走下捷運的時候,我想起昨晚電視節目裡,一群藝人說著生活最苦的時候是身邊只剩下30元可用
我卻想起曾有一篇新聞是王宏恩初來台北發展時一度戶頭裡只剩下7塊錢
我順口講給我媽聽,我媽感到驚訝

進入捷運站,我吹到涼涼的冷氣,我想此刻的我是幸福的

雖然比起同年齡的人我好像經歷了不少
但某一部份的生活醜陋我還經驗不到

可是心情是潮溼並且黏膩地淌著血的

我不怕遇到困難
就怕遇到無能為力的時候


這個世界,有時候,殘酷得太可怕


打開UDN的報紙
A1A2說著一個人這樣枉死
申請國賠嘛??!!人命怎麼這樣不值錢
他的生活態度,家庭對他的栽培以及他對社會付出的愛
國家要拿多少才賠得平衡呢

我們家裡人總是淡淡地關心又不著痕跡地轉開新聞
這樣莫名失去一個至親的人,那種痛,我們懂

好好的人出門就天人永隔的撕裂傷,痛起來是很孤單的


報紙多翻兩頁,國慶日傘兵跳傘???
我們的政府到底怎麼了
難道要把國慶搞得變國喪嗎

我覺得萬分無力

我想起訪問之前,我們在電台沙發區閒聊時,宏恩用一種生氣的口吻說著「那些人」大筆一揮就是很多錢的揮霍
我說那都是納稅人的錢呢,宏恩認真的附和著


報紙翻到最後一頁,連社論都有些巧言令色地讓我看了頭昏


我在廣播裡說下次來寫個去中國化好了,然後宏恩一瞬間就笑開了
其實在訪問之前,宏恩說著這些所謂的關係,真的讓我打從心裡拍手叫好
深深佩服眼前這個不只是個音樂創作者,更是一個有眼界並且有sense的人

可是那又怎樣,我們都一樣無力嘛??!!!


然而更辛苦更辛苦的生活
卻也總是在UDN的報裡中間那幾頁穿梭著

那些真正令人心疼的人卻樂觀地生活著


我如果沒有愁過妳的愁,思慮過妳的思慮,我就不配說愛妳!


我常為自己身份的渺茫,力量的微小感到無力


然而今天聽到有人說世界展望會是福利機構而不是福音機構時
除了驚訝我無言以對

這個世界,怎麼可以扭曲得這麼可怕


宏恩還是不斷唱著有人在為你禱告
但此刻我卻悲傷無法自遏


我常在想我到底能做多少

當我看見身邊高談闊論的人,我痛著他們不關心這世界上需要被關懷的人
當我看見身邊為著裝扮搭配愁煩的人,我痛著他們不認真看待地球暖化這回事
當我看見那些拿著名牌包的美眉和型男,當我看見有人為了哈利波特生氣,當我看見有人不停慫恿我去看變型金鋼,當我看見那麼多的人去排貓空纜車

我竟覺得這世界上的悲傷如果你們也如此熱衷,那麼也許我的心情不會這麼沉重


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
流眼淚如下雨滴終日不停
主關心而且瞭解你能承受多少
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
你內心將要破碎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
你的船支離破碎疲倦失意
別失望此時此刻有人在為你禱告
寧靜平安將要進入你心

有人在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
你內心將要破碎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這首歌曲,我一直沒聽過,但因為感覺宏恩很愛唱這首歌,所以一直很有興趣
之前在電台的資料庫裡找了,也只找到台語版
聽說是很久的一首詩歌了,所以國語版不是太好找,然而版本又多,網路上連韓語版的都有

然而此刻聽著,卻是一次一次的觸碰到心裡深處的最軟弱

如果我哭了,合該是為自己的軟弱悲傷

雖然我還是每天窩在冷氣房,雖然我還是不愛自己帶筷子,雖然我還是想買鞋想買數相想燙頭髮
我有時候會俗氣地以為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在花花世界裡就有贏面

然而這時候我竟大大驚覺,並沒有
沒有那個能耐沒有那個勇氣沒有足夠的愛

面對殘忍的世界,我輸得一敗塗地...




我用這首歌為世界的傷口禱告,請你用這首歌,為我心裡的沉痛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