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想,做人好好的沒事幹嘛來念廣播

今天我又想起了好幾年前,在潔斯咪跟我還搭檔做MASS異想閱讀時
她在節目裡說過的一句話:
別人讀大學,是痛苦四年快樂一輩子
我們讀廣播,是快樂四年痛苦一輩子

很清晰很清晰的,這個早晨
這句話再度回到我腦海

曾經我,未發誓但立志,不管未來如何
我也不會將人生的失落與低谷歸咎到大學四年所揮灑的光陰

雖然有那麼多高高爬在我們上頭前頭的廣播人
這輩子也沒念過半學期廣播

那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

花四年的青春來讀廣播,不管你有多精英
畢業了卻適無其所

讀廣播有多無用?!

但你知道的,這是我們的執著
你知道的,我們選擇,並且也負責到底

如果我要說的只是這些
那我的標題應該是要寫:
每個廣播人心裡都有一個DJ夢

可是我還是寫:
每個廣播人心裡都有一個好DJ

你心裡有嗎,快看一下吧

其實好DJ的"好",是非常難以定義的

但正是因為,你,覺得,他,好
所以他在你心裡佔了一席之地

他是你的描摩,你的仿傚,你的目標

甚至於,因為他,你將廣播寫成你的第一志願

是吧,我沒說錯吧

這是我多年來,觀察了許多廣播組,以及超想讀世新廣播卻沒有讀到的人兒們
所得的一個結論

甚至於,我可以大膽假設
這些人,都曾經在生命裡被光禹荼毒過...喔不...
應該說,都曾是光禹先生的fans

這個尷尬的問題,你可以不用回答我沒關係^^"

但我不是要來說,光禹先生有多好多好之類的
更不是要斷言光禹先生就是每個廣播人心裡的大夢

而是
正追著夢跑得氣喘吁吁的你
或是正在夢裡茫然打滾
或是已然築夢踏實
或是曾經在夢中的你

我們的心裡,肯定都有過那麼一個榜樣

說不定至今仍有

當初會被他吸引,也正是因為:
他給了我想要的!!
說了我想聽的話,談了我樂於知道的事,做了我喜歡聽的節目

所以,促使著後來的我們
也.想.這.樣.做

甚至於我會覺得,如果你心裡沒有這樣一個好DJ
你也不可能是好DJ

就像厲害的導演心裡也有個好導演一樣

所以,在思考爭論著,到底
節目要怎麼做
聽眾要的是什麼
主持人能給聽眾什麼

之前

先問問你心裡的好DJ
曾經給過你什麼

但當然
講在頭前的話我已經講了,這個所謂的好是無法被定義被量化的

所以,我心裡的好DJ是黃磊、朱衛茵

我當然沒有巴望你也同意他們是好DJ

這是我心裡的榜樣
的確是我的青春
的確是我的夢

廣播人,你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