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把話說出來,我覺得這樣很好。

我能瞭解你的心情,也知道你的理想,for marriage,for family,我覺得這樣很好。

但我希望那不知道多遠的未來,當你疼著你的妻小與丈母娘,也不會忘了我們。

就是我們走這條路的初衷,別人不能懂,但你知道我懂。

你說,如果爸爸還在,一定會支持你。

你說對了,如果爸爸還在,他一定會很支持我們,但你也別忘了,我們也支持你。

雖然你覺得這些很煩,對你來說是壓力,但我只是想要告訴你,她們對你叨念的一切,其實只是因為她們愛你。

我說不出口的是,因為她們很愛你,

因為,我們都很愛你。

這份關懷,讓你很憋,我們心裡也不好受。

所以我很努力地想要告訴你,事情就是這樣,你不用這麼生氣,

我想為你打強心針,不過也只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因此跟家人過不去、跟自己過不去,

她們並不是要挶限你,就當她們只是提供了另一個選擇,而你可以聽一聽,然後說一聲謝謝。

繼續走你想走的路。

可是你不能因此對家人生氣、否定家人,這是不對的,

我多想告訴你,不論我們遭遇什麼事,不論她們怎麼對待我們,甚至於有時候讓我們感到受傷或者不被理解,但我們都是家人,始終都是。

家人們擔心著的,是萬一有一天你走的這條路,讓你後悔了,怎麼辦?!

我從來沒有想要改變你的意思,而你也知道無論如何,家人都會陪著你,不管你跌倒或是後悔,

我不知道她們怎麼想,但我真正擔心的,不是有一天你跌倒、你後悔,

而是怕你因此無法原諒你自己。

別忘了我們都是同一天生日的孩子,我怎麼不能理解你那份總是無法放過自己的心情。

你知道我們並不在乎你,哪怕到了五十歲才後悔了,那又怎樣?!

我只是單純地希望你不管怎樣,都開開心心的。

也許你還年輕,還不能懂現在的我的那種感受,所以你偏激地說著家人種種,

而你知道事實上,慈禧太后就是這樣啊,我很坦白地告訴你,等你到了我這個年紀,你又不這樣想了,

我知道你很難理解,也感受到你的固執,

但當我告訴你我的做法,只是我希望我能以姐姐的身份,帶你看見家人的重要,

當你提起父親的時候,我更希望你能夠學習他的,對於母親與兄弟姐妹,總是溫柔。

孝與順是什麼,我相信,越來越大的我們,會漸漸明白其中的奧義。

你不能抗拒的是,我們身上流著這樣的血液,來自於同一個根源,那是我心中地圖唯一的指向,我希望你也不要忘記,

一輩子。

失去了爺爺,失去了父親,我們都看見了家的變化,我知道你心裡有不滿、有遺憾,

可我想告訴你的是,因為這樣,我感覺自己多了更多的父親與母親在疼著我們,也許對你來說是壓力,

但我認為,我們真的已經夠幸運,

何德何能,這樣子。



一切就此打住就好,我們有共識也開始有默契,從現在起彼此祝福與打氣。

當你覺得全世界都讓你很憋的時候,別忘了我支持你,永遠,不管你做什麼決定。

我不擔心你,因為,蔡家兒女都不是草包紮的。


很有趣的世界,慢慢的,我們一起體會。


而,慈禧太后皇太爺們,不要擔心我們,


我還是很愛你們,很愛很愛,愛到用生命去愛,愛到為你們摘星星都不夠,

我想弟弟也是。

但我們只是不想要做,小木偶。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