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轉了轉電視,看到一部很久很久前的電影

我差點都要記不起名字了,狗蛋大兵嗎

明明你演過的戲我都一看再看
你唱過的歌我一聽再聽

吳奇隆
啊~~我記得我曾經好喜歡好喜歡他啊

從國小擺度到國中的那個時期
我以為我是跟你一起這樣的喜歡他
我們分享青春,分享那種不怕的驕傲

可是他們總是說
你是因為我很喜歡吳奇隆才喜歡吳奇隆的

我不喜歡這樣

我情願你是單純地和我一樣瘋魔

是我不喜歡這樣
因為我是因為他長得像吳奇隆所以才開始喜歡吳奇隆的

是我不喜歡這樣

我不喜歡那時候我們自以為成熟斃了
其實卻無比的幼稚

我那時候也好喜歡翁虹
喜歡她的自然不做作
卻總是被笑說我喜歡一個三級片演員

她不是啊
至少在我心裡不是

就像那時候覺得黃秋生自編自導自演電影
很厲害
一點也不在乎大家都覺得他是變態

那是片子的最後,於是我不打算轉台

我彷彿還可以感覺到那種
明明這片子看過無數次卻每次轉到吳奇隆的時候都會興致勃勃地看下去
明明這首歌我已經聽到爛掉卻每次在廣播或在電視裡聽到都會忍不住尖叫

我的青春
總是這麼傻

片子最後停格在一個奇怪的ending
連碧東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很草根的演員
雖然他不紅,可是我好喜歡看他演戲
他總是會讓我想起洪醒夫筆下那些田莊人的可親也可欽
多年前他自殺身亡的時候
我好難過也好遺憾
這完全跟他是吳念真的弟弟無關
只是我從小看慣了他演戲,習慣了他演技
電影裡一旦再看不見他
我覺得生命裡也少了那麼一塊

少了一個可以佩服的菁英


郝邵文
大二的時候去國中教手語社團的時候他曾當了我一學期的學生

那時候他已經很大了

第一次看到他出現在課堂上
我突然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們家有一組九九乘法卡
卡片背面是他古靈精怪的做怪表情
那時候他只有三歲

那一學期,我常有衝動想走下台跟他說
我是看你的戲長大的
你還有跟吳奇隆連絡嗎,我記得吳奇隆很疼你

我想他一定會嚇到

但最後我還是沒有這樣做

每次看到他的時候只是淡淡的笑一笑

有一次快下課的時候,我在台上帶著大家複習今天的歌曲
他突然地異常,從課本中抬頭
跟著我的速度我的樣子一起比手劃腳

我看著他那種認真卻又搞笑的神情

我突然間被他逗得大笑
笑到不能自己,笑到蹲在講台後面

好久好久才爬起來
看著所有的同學像看我中邪一樣地看我

我知道是我失態

他的神情裡有很多得意

而我卻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快樂


片子已經播完了

我從記憶裡抬頭

發現過往的時光,在額前閃閃地亮著

向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