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午後
一杯咖啡的清醒
一杯咖啡的鎖喉

窗外流著水
我想起墮落天使裡那間也是有著流水玻璃的bar
還有玻璃後以奇怪姿態律動的金城武跟楊采妮

窗子內的沙發上

3抱著吉他,V唱著歌
我從電腦前將椅子滑到她們身邊
我享受這種氛圍

坐到吉他旁邊
抓著和聲

被吸引來的還有M跟J

大家笑鬧一陣

自稱是比S.H.E還厲害的S.H.I.T

tea  time
我們唱歌

我的喉嚨好像開了

一把吉他一張沙發幾張歌詞
這是一個人來人往的小舞台

V和3配搭著,為了星期一離開遠東前的最後一次分享配搭著

我在電腦前,頭靠著隔板
這才聽得見我的和聲在優揚

J走進來,1/2的Amis血統異常嘹亮地唱著和聲
我突然也放膽唱起來
非專業,可是和諧

沒有人是布農,可是我們似乎也可以有和聲的天份

我想那必然是聖靈在其中

如祥暖的光炫耀這一刻的輕省

V笑著說,不如你來帶我們跳原住民舞
山地舞啦,我笑著說,他們不介意的
J指著我說,她可能還比我瞭解,我十五歲之後就離開部落

然後站起來亂跳一通
Amis佔盡優勢的身高跟英挺

風一陣又溜出這個空間

留下笑著的我們

V看了我一眼,笑出來
說:我看到妳就很喜樂

謝謝妳欣賞我的幽默

我喜歡妳

是真的

妳瘦瘦的
雖然妳老是叫我小美女,但其實我覺得妳才是美,一種古典美
我們都是長長的眼睛,帶著一樣的氣質
那一天我們穿過都市街內的樹林下,妳挽著我,對我說,像我們長這樣的人五官要不很時尚,要不很古典
我被妳挽著,覺得妳好瘦
妳的話,把我心裡的無弦琴撥響一段清亮的樂音

我們都是容易眼睛腫的人
常常睡不夠眼睛腫

但是因為妳也這樣,讓我感到一種溫柔

妳總是輕柔,總是以話語造就
總是厚道,總是善待

總是對我微笑眨眼
總是讓我看不見這世界的醜陋

所以

這個午後,妳坐在我對面
妳把歌詞拿給我
我說不,我只是來湊熱鬧的
我想跟妳一起唱

「沒什麼好給妳,但求憑這闕歌」

以前聽到這句歌詞總是心忍不住要糾成一團
而今想起益發傷感

妳說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妳選擇離開,妳要更多的學習

這早聽妳談起,那的確是亮晃晃的頭銜亮晃晃的未來

而我要祝福妳

我以為只有我,遲早會離開這裡
沒想到先道別離的人是妳

我還是喜歡妳很照顧我
妳會學我說話,說跟我在一起很像年輕好多歲

記得回來看我們

我還是會讓妳開懷大笑,不刻意心機
像昨日今日明日那樣賣力使妳發笑
那是我血液裡流的幽默,謝謝妳捧場

Dear  Vivian,
求主也關顧保守妳前面的道路
親愛的姐妹妳要大放異彩

我真心的,祝福妳

妳知道的,這其實也算不得什麼
而我只是太捨不得

捨不得這一刻空間的和諧及快樂
捨不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