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記得把「口是心非」帶去公司

今天上班的時候,我脖子以上的部份簡直痛到快要爆炸
於是我把CD放進電腦(雖然聽說這樣做對CD很不好)
戴起耳機,低著頭,靜靜默默
然後有一把聲音,輕輕的,把心口的煩躁不安熨貼

我抬起眼,心裡想著這是我聲音的迷思
對溫柔深情又清澈的聲音毫無抵抗力

就像男生稍把頭髮留長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那樣
這是對男生長頭髮的迷思

還有大眼睛的迷思,喜歡有大大雙眼皮的男生
但是到後來,我才明白,不是大眼睛讓我著迷
而是眼睛流露出的那種迷朦

還有好看的手指

都是迷思啊!!

頭一次對迷思這個詞有想法,是大學時江同學有一次脫口而出說了一句:胸部的迷思
我在旁邊聽到,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仔細想過,才知道原來不只是男生對女生有所謂的迷思
其實女生對男生也有迷思

就像高一時我在女生班(雖然高二高三我依舊在女生班),班上同學很流行寫出100個理想情人的條件

這不就是了

就算寫不出100個,前幾年部落格流行串連的一個小遊戲,也逼得大家硬是要擠出幾個條件來湊湊數

「有才華」「有幽默感」像是必備項目
「是家中長子」這種刁鑽高拐的條件也不能幸免(對不起,這剛好是我本人的迷思)

有時想想,迷思真的怪有趣一把的

過去總是不以為意,深深覺得那些女同學傻傻的
去哪裡找一個百分百情人啊

不過我們總也是這樣,透過一些規條的擬定,彷彿就抬高了自己的身價
就算我們也深深明白,世界在變
而我們也都在變著

今天列出100條
難保明天其中有50條又隨著喜好變動了

說是迷思還可以

要認真起來那不如乾脆放棄談戀愛吧

畢竟那都只是,我們跟自己的一種,高級的小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